大班科学《植物的家》教案与反思

2016-11-25  | 白土 植物 大班 

  活动目标:

  1.知道土中有水、空气、腐烂物等成分,了解土的主要种类(如:黑土、黄土、白土、红土等)。

  2.了解土对人类的作用,萌发珍惜土地的情感。

  3.知道植物生长离不开水、空气、肥料和阳光。

  物质准备:

  1.多媒体课件。

  2.每组幼儿一盘土壤。(四人一组)

  3.实验用的酒精灯、铁架、杯子、连根的干枯青菜。

  4.植物头饰。

  5.四袋不同种类的土壤标本。(黑土、黄土、白土、红土)

  6.一袋泥土。

  活动过程:

  一、植物为什么会干枯

  1. 幼儿扮成各种植物,老师扮成植物鈥溁ń憬汊潯

  引导幼儿讨论:植物生长离不开什么?(用故事鈥湼煽莸那嗖蒜澑嫠哂锥参镆话憷肟寥阑岣煽荩

  2.小结:引导幼儿自己小结,(小鸟爱树林,鱼儿爱海洋,我们植物爱的是土壤。)植物的家是土壤,离开土壤会干枯。

  二、土中有什么

  1.用多媒体课件让幼儿知道土壤中有水、空气、肥料(是树叶、草等的腐烂物),和植物生长过程。

  2.请幼儿捏捏地里的土壤是干的,还是湿的,说明土壤中有什么?(水分)

  3.请幼儿肥土壤放入水杯中,又发现有什么?(空气)

  4.把土壤撒在石棉网上加热知道土壤中有腐烂的树叶、草等,这就是肥料,它们能燃烧。

  5.小结:原来土壤里有这么多宝贝,它真像一个聚宝盆、空气水分里面藏,土壤是个大宝库,植物生长有营养。

  6.引导幼儿仿编儿歌:鈥溎穸髁帧⒂愣Q螅参锇氖峭寥溃寥朗歉鼍郾ε琛⒖掌⑺掷锩娌兀寥朗歉龃蟊猓参锷び杏S辛擞锥7轮参锷さ墓獭b

  三、土是什么颜色的

  1.幼儿知道土中有什么后,去花园里看看地上的土壤是什么颜色的?(黑色)后出示黄土、白土、红土,原来土有几种颜色。

  四、土的其它用途

  1.出示鈥溩⑼摺⑻掌髅螅糜锥矗糜锥螅嫠哂锥庑┒际怯猛良庸ひ院笞龀隼吹摹

  2..小结:土壤对植物有用,对人类的用处也很大。

  五、延伸活动与鈥溚菱澖慌笥

  让幼儿自由玩土。

  活动反思:

  活动中孩子们很活跃,颜林海和黄林浩不断地用摸、捏、团土。在种植园中,林毅君偷偷地拔了拔小青菜,发现了菜里的根后就招呼了很多的小朋友围过来观看。很快林俊熙发现了泥土很潮湿,粘在手里也粘在裤子上。

  本次活动我利用幼儿身边的熟悉的资源鈥斺斖粒加锥泄鄄臁⑹笛椤⑻剿鳌⑻致邸;疃杏锥谴盼侍馊ソ惺笛椤⒉僮鳎⒂锥啊⑻剿鞯男巳ぁJ笛榈纳杓剖侨糜锥芴剿鞒鐾恋男灾剩脖阌谟锥僮鳎锥巳ず艽蟆J笛橹形夷芘嘌锥己玫暮献髂芰Γ锹寄芰Γ约安僮飨肮撸⒐睦锥炎约涸谑笛橹械姆⑾郑猛蓟姆绞郊锹枷吕础6艺攵杂锥鄄斓较窒螅夷芤⒂锥伎迹裁椿嵊姓庵窒窒螅缘贸鑫侍獾拇鸢福寥览锸裁矗渴褂锥私饬送寥蓝杂谥参锏淖饔茫乐参锢氩豢寥馈H缓蠛陀锥固致郏睦锘剐枰寥溃恐劳寥涝谏钪械母嘧饔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科学“植物的家”教案与反思》摘要:菜。 4.植物头饰。 5.四袋不同种类的土壤标本。黑土、黄土、白土、红土 6.一袋泥土。 活动过程: 一、植物为什么会干枯 1. 幼儿扮成各种植物,老师扮成植物花姐姐。 引导幼儿讨论:植物生长离不开什么?用故事干枯...
相关文章[大班]大班主题活动计划:自然角的春天-教大班科学教案:植物的身体
大班科学活动教案--紫菜-教学教案大班科学教育活动:《植物的家园—土壤》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