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艺术教案:青花瓷

2016-11-23  | 青花 青花瓷 记号笔 

  设计思路:

  青花瓷造型优美,色泽淡雅,素有鈥溣啦坏蛐坏那嗷ㄢ澲啤4蟀嗷疃溓嗷ù赦澊有郎痛车那嗷ù汕腥耄ü瓷杌肪场⑿郎痛城嗷ù傻仁侄危斐鲆恢峙ê竦囊帐醴瘴В加锥谠煨透饕斓牟牧仙献笆位ㄎ坪屯及福嬷凭哂忻窦涔ひ仗厣那嗷ù桑又懈惺芮嗷ù啥捞氐募蛟贾溃⒓し⒂锥源趁窦湟帐醯娜劝椤

  活动目标:

  1.在观察和交流的基础上学习用不同的线条和图案来设计和装饰青花瓷。

  2.欣赏青花瓷,观察纹饰,感受青花瓷的美。

  活动准备:

  各种青花瓷、圆形纸片、扇形纸片、瓶状纸片、一次性碟子、蓝色记号笔、视频

  活动过程:

  一、 了解青花瓷鈥斺敶嘶方谥氐阄匾浜突婊匾淝嗷ù傻奶氐愫突ㄎ

  关键提问:

  1.今天我们要参观青花瓷展览,在参观之前,想问一下小朋友们,什么叫青花瓷?

  小结:青花瓷是蓝色的花纹,白色的底。而蓝色也叫做青色,所以我们把白底青色花纹的瓷器叫做青花瓷。

  2.请朋友上来画一画你见过的青花瓷的花纹。

  小结:你们画了不同的花纹,有的是花朵、树枝、叶子,这些是来源于大自然的花纹;那么我们还有其他什么花纹(PPT),有山水风景、传说故事,这些是来源于人们表达美好的愿望。

  二、参观青花瓷展鈥斺敶嘶方谥氐阄鄄觳⒔涣髑嗷ù苫ㄎ频墓媛

  关键提问:

  1.接下来我们来参观青花瓷展咯(幼儿上前参观)

  2.青花瓷上的花纹有哪些特点,设计师们是怎么设计的?

  3.如果让你设计一个青花瓷,你如何设计?

  小结:设计青花瓷有很多方法,比如重叠法、对称法、间隔法等等。有的从上往下画,有的从里往外画,有的从外往里画,还有从左往右画或者从右往左画。

  三、幼儿设计、绘画鈥斺敶嘶方谥氐阄⑹杂貌煌南咛鹾屯及干杓魄嗷ù

  关键提问:

  1.今天老师想请小朋友们来当小小设计师,选择自己喜欢的材料设计一只漂亮的青花瓷。

  2.幼儿绘画,教师指导。(引导幼儿用不同方法和花纹来设计)

  四、活动延伸鈥斺敶嘶方谛郎捅舜说淖髌泛褪悠担徊礁惺芮嗷ù傻拿

  (播放视频)下面我们来看一段视频,看看青花瓷究竟是怎么制作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艺术教案:青花瓷》摘要:朋友上来画一画你见过的青花瓷的花纹。 小结:你们画了不同的花纹,有的是花朵、树枝、叶子,这些是来源于大自然的花纹;那么我们还有其他什么花纹PPT,有山水风景、传说故事,这些是来源于人们表达美好的愿望。 二...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西师大:《景德镇的瓷器》教学设计
不是每一只老鼠都胆小我的暑假生活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