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角色游戏《妙妙花店》实录分析

2016-11-08  | 六色 花艺 花店 

  观察背景:

  大班角色游戏“妙妙花店”里发生的事儿

  观察实录一:

  童童:“卖花喽、卖花喽”,瑶瑶:“先生,我要买那种花”,然后拿花付钱,小小在同同周围忙碌着,文博在折纸。

  观察分析:

  结合我班幼儿年龄特征的走廊上五颜六色的护栏,我们创设了角色游戏“妙妙花店”。多样化的游戏材料吸引了幼儿眼球,五颜六色的干花、形状各异的花瓶、小型的收银台,练功券纸币,当这些日常物品融入花店游戏后,足以激发幼儿参与游戏的热情和欲望,他们在游戏中能各司其职,模拟现实生活中的各种角色,花艺师、收银员、顾客之间所有的对话和手头工作都是围绕着花店这个主题情境开展的。花艺师的工作是制作和整理花,收银员负责招揽顾客、卖花收钱,而顾客是选择自己喜欢的花并付钱购买。游戏时他们能积极主动的参与,游戏之外还会在花店外徘徊。

  观察反思:

  游戏初期,由于花店游戏形式简单易操作,游戏预设适合大班幼儿年龄特征,情境也很有生活特点,所以幼儿非常感兴趣。但幼儿的游戏水平和生活经验各异,有的幼儿能很快的进入游戏角色和情境中,也有个别幼儿进入游戏速度较慢。这是因为每个幼儿再沿着相似进程发展的过程中,各自的发展速度和到达某一水平的时间不完全相同。

  观察实录二:

  小小拿着空瓶子对着瑶瑶买的花按压了3次了,瑶瑶:“好香呀”!小小:“假装我是服务员好不好”,同同拿着一张纸币:“这是老板发给你到钱,我就是老板”。小小把钱给了瑶瑶说:“这是找给你到钱”,瑶瑶:“谢谢”,小小蹲下开始用吸管刷盘子,又将盘子给了瑶瑶:“到我们饭店来吃饭”,同同:“下次要把盘子还给我,因为我们也能卖吃的,你可以到我们这来吃东西哦”,瑶瑶点头:“好”。瑶瑶就开始买吃的了。小小要和同同分工:“服务员才能在这儿”,小小既想当服务员又想收钱,正在讨论时瑶瑶开始催了“怎么还没好呀”,小小回答“还没好,(同同)快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角色游戏“妙妙花店”实录分析》摘要:特征的走廊上五颜六色的护栏,我们创设了角色游戏妙妙花店。多样化的游戏材料吸引了幼儿眼球,五颜六色的干花、形状各异的花瓶、小型的收银台,练功券纸币,当这些日常物品融入花店游戏后,足以激发幼儿参与游戏的热...
相关文章大班角色游戏活动大班角色游戏
中、大班幼儿表演游戏的般规律和年龄特点研角色:银行、花店、娃娃家、商店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