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语言教案:秋天的颜色

2016-11-04  | 秋天 颜色 树海 

  设计意图:

  与孩子们相处,就要知道孩子们喜欢什么。孩子对颜色相当敏感,不至有一位小朋友跑来问我,老师为什么秋天一来,叶子就变黄了呢?

  孩子们好奇多问是我最喜欢看到的,这证明孩子们在了解这个世界,在适应这个世界,在不断地求知和学习。于是,我就给大班的孩子们准备了这堂课程——秋天的颜色。

  教学目标:

  1、通过幻灯片展示秋天的景色,主要让孩子们了解落叶,枯草以及丰收的喜庆。

  2、让孩子们畅聊自己对秋天是怎样的印象。

  3、带孩子们到外面去捡掉落的树叶。

  4、让孩子们照着树叶的形状画一幅图画。

  5、让孩子们彼此合作手工撕树叶粘成一幅漂亮的画。

  教学过程:

  1、给孩子放带有舒缓音乐的秋季风景图片,让孩子们在美妙的音乐下感受大自然的美,激发孩子对美的向往,对大自然的感恩之心。

  2、在各种图片出现时,问孩子们看到了什么样的美景,你喜欢这样的美景吗?图片可以多选一些不同种类的,例如,收割的场面,一片树海的场面,大海的场面,动物备秋食的场面等等。

  3、阳光明媚的十点或者是下午两三点的时候,让孩子们排好队,然后到幼儿园的户外小树下,捡掉下来的叶子,在捡叶子前,告诉孩子们要捡完整的,漂亮的叶子。

  4、等孩子们收集完叶子后,带孩子们返回到教室,让孩子们拿出画笔,开始照着叶子的形状画简单的图画。

  5、让孩子们休息一下,再让孩子们开始三人三人一组组合起来,用手撕叶子,可以组建成他心中的图画样子。

  6、让孩子们在画画,以及手撕画的过程中,让孩子们不断地交流,也可以有问题的时候向老师请教。

  互动过程:

  1、让小朋友们坐成一个圆圈,老师把孩子们画的画或者是撕的画一张一张地展示给孩子们看。

  2、让孩子们讲出看到画的第一感受是什么,是不是很漂亮,是不是很用心等等。

  3、让孩子们主动选出绘画里以及撕的画里最漂亮的几张,老师以口头表扬他们。

  总结:

  秋天的颜色,其实并不仅仅是让孩子们了解秋天的颜色,而是让孩子们真正了解这个季节,包括了丰收,快乐,以及硕果等。而实际上,孩子们通过这样的课程,也会更加对四季有一个明确的概念和了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语言教案:秋天的颜色》摘要:给大班的孩子们准备了这堂课程——秋天的颜色。 教学目标: 1、通过幻灯片展示秋天的景色,主要让孩子们了解落叶,枯草以及丰收的喜庆。 2、让孩子们畅聊自己对秋天是怎样的印象。 3、带孩子们到外面去捡...
相关文章多彩的秋天秋天的颜色
中班语言:秋天的颜色幼儿园教案:秋天的颜色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