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体育游戏《不要让球掉下来》教案与反思

2016-11-02  | 一关 体育 游戏 

  活动目标:

  1、能主动探索身体各部分的运动方式,创造性地进行活动。

  2、会用身体的某一部分持球行走。

  3、体验合作游戏的乐趣。

  活动准备:

  1、皮球、圈、平衡木、站桩。

  2、布置场地:自从点线后,从左只右依次摆放3组器械,第一组间隔50厘米摆放10个直径约50厘米的塑料圈成一纵队;第二组纵向摆放两个长约2.5米,高约30厘米的平衡木,第三组纵向摆放间隔为50厘米的站桩共10个。

  3、音乐。

  活动过程:

  一、导入部分

  教师出示皮球,借助球组织幼儿进行准备活动(自编球操,活动身体各部分)

  二、游戏活动

  1、幼儿单人或多人组合,探索不用手带球行进,通过场地上的器械,不让球掉落的各种方法。

  2、师生结合活动情况进行简短小结。

  提示:

  (1)合作带球行进时注意自身安全。

  (2)利用手以外的身体其他部分带球行进。

  3、幼儿再次尝试,根据器械的不同特点,探索不用手带球在器械上行进的各种方法。教师根据幼儿的创新玩法,给予表扬和鼓励并将新玩法介绍给其他小朋友。

  三、结束活动

  1、师生小结,总结出不同手带球行进的各种方法。

  2、整理器械,摆放整齐。

  活动反思:

  在本次活动中,我将活动设计为四个环节:热身运动,自主探索,相互合作,放松小结。在活动中,我将游戏设为闯关方式,一关一关加大难度,引起幼儿兴趣,主动参与游戏。

  本次活动重点环绕在自主探索,单人探索,双人合作探索。不用手,运用身体上的其他部位进行运球,还不能让掉下来。在活动前期,要直接告诉幼儿不能用手,只能用身体其他部位,让幼儿自主想象,自主探索,自主尝试。对于有困难的幼儿要给予必要的指导,重在激发幼儿的兴趣,能经常保持自己良好的情绪,激励幼儿想出更多不同的方法。

  激发幼儿的学习兴趣,使幼儿有兴趣参与到活动之中。尽量运用可以让幼儿都能参与的形式,我发现通过这样的方法来引入教学,幼儿会在不知不觉中学会了技能。我认为这也是一种比较合适的教学方法,教学中可以充份发挥幼儿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根据他们的年龄和心里特征,捕捉他们的兴趣爱好,融于活动,才能上好活动课。这样既达到了段炼幼儿创新能力的目的,又利于幼儿茁壮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体育游戏“不要让球掉下来”教案与反思》摘要: 活动过程: 一、导入部分 教师出示皮球,借助球组织幼儿进行准备活动自编球操,活动身体各部分 二、游戏活动 1、幼儿单人或多人组合,探索不用手带球行进,通过场地上的器械,不让球掉落的各种方法。 2、师生结合...
相关文章体育游戏在体育教学中的运用体育游戏:贴背心
走进民间体育游戏 促进幼儿健康发展民间体育游戏:拉绳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