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版画教案 美丽的风筝

2016-11-01  | 版画 风筝 小猫 

  相关知识:

  儿童版画,是少儿美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它集绘画、手工于一体。学习版画,可以提高儿童动手能力、设计能力和创造能力,培养勤动脑、巧动手的习惯。

  风筝起源于中国,最早的风筝是由古代哲学家墨翟制造的。风筝由古代劳动人民发明于东周春秋时期,至今已2000多年。古时传递信息, 飞跃险阻等军事需要。

  活动目标:

  1、尝试用粗和细、密和疏的表现手法来制作版画,感知带来的版画效果,并能大胆刻画风筝的图案。

  2、感受和体验版画活动带来的乐趣。

  活动准备:

  1、版画作品的相关PPT 、投影仪。

  2、水粉、铅笔、宣纸、毛笔、抹布、kt板若干。

  3、老师和幼儿穿好工作服。

  活动过程:

  一、出示PPT,和幼儿一起欣赏版画作品并积极尝试。

  1、出示作品猫和鱼,请幼儿根据提问逐一欣赏,了解版画的表现手法:粗和细。

  你看见了什么?仔细看看这些小猫身上的线条有什么秘密?你知道小猫身上的线条是怎么刻出来的?为什么有的粗有的细?你会这样画吗?谁愿意上来试试?

  2、出示作品风儿和树,引导幼儿通过观察了解版画的表现手法:密和疏,并乐意尝试。

  3、这幅画上有什么?两只可爱的鸳鸯在池塘里游玩。引导幼儿发现画中粗细、疏密的表现手法。

  4、教师总结,激发幼儿创作的兴趣。

  今天我们真能干,发现了版画的许多秘密。力气重重的画粗粗的线,力气轻轻的画细细的线,密密麻麻的线可以像真的一样。那接下来老师有任务给你们,要请你们来用这些学到的办法画美丽的风筝。

  二、讨论风筝的构图,学习用粗和细、密和疏的表现手法来设计自己的风筝。

  1、制作版画风筝需要用什么材料?帮助幼儿一一回顾。

  2、你想画一只什么风筝?什么地方需要粗粗的线?什么地方需要细细的线条?你想在风筝上装饰什么?这些装饰的地方你想什么地方要密密的图案? 提醒幼儿注意风筝的对称美。

  3、鼓励幼儿大胆创作,教师适当指导。

  三、评价作品,再一次提高幼儿的鉴赏水平。

  你喜欢哪一个风筝?为什么?他什么地方用了粗粗的线条,什么地方用了细细的线条。什么地方用了密密的线条?孩子们,你们真了不起,那老师告诉你们,等这些风筝干了,老师帮你们帮上竹竿、系上长长的线我们一起放风筝去。(出示成品)现在我们就赶快拿出去晒干吧。

  课后梳理:

  整个活动以欣赏为前提,以兴趣为出发点,以幼儿体验成果为目的,以评价提高美感为延伸,让幼儿对版画活动有进一步的提升。

大班版画教案 美丽的风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版画教案 美丽的风筝》摘要:。 2、水粉、铅笔、宣纸、毛笔、抹布、kt板若干。 3、老师和幼儿穿好工作服。 活动过程: 一、出示PPT,和幼儿一起欣赏版画作品并积极尝试。 1、出示作品猫和鱼,请幼儿根据提问逐一欣赏,了解版画的表现手法:粗和...
相关文章中班美术:有趣的拓印中班美术活动:有趣的拓印
放风筝放风筝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