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诗歌教案 新年

2016-09-20  | 白牙 诗歌 新年 

  活动目标:

  1、理解诗歌内容,学习有表情地朗读诗歌。

  2、理解鈥溞履昃褪墙剑履昃褪强炖肘澋暮濉

  3、拓展思维,尝试仿编。

  活动准备:

  日历、若干字卡、课件。

  活动过程:

  一、音乐《咙咚锵》进场,让幼儿感受新年喜庆气氛。

  二、以日历引出课题

  大一班的小朋友们我们又见面了,赵老师看见你们好开心哟,我要送给你们一个大大的笑脸,那你们能否给我一个可爱的笑脸呢?要让我看到你们的白牙齿,听到你们的笑声哟。

  大一班的小朋友真热情,不知大一班的小朋友是不是也很聪明,谁知道今天是几月几日?对了,今天是12月30日。(出示日历)在这呢,12月过完了,这一年就没有了,那一个热闹的节日就到了,是什么节日?(引导幼儿看)新年是新的一年的开始,太重要了,过新年会很热闹,爸爸妈妈会带我们逛超市,买年货,那老师这也开了个小超市,卖一些和新年有关的东西,请你们来逛逛吧。

  三、游戏鈥湽涑锈潱せ钣锥喙氐纳罹椤

  看老师这有新衣,新帽,灯笼等,还有高兴快乐的好心情,还有最最重要的新年购物篮,请小朋友们上来只能选两样,可以是东西可以是心情,(请四五个幼儿操作)

  四、学习诗歌

  刚才小朋友们买了许多有关新年的东西,还把过新年的好心情带回了家,那现在我们来看一段诗歌,听听诗歌中是如何说新年的。

  1、欣赏新年动画第一遍后,提问:

  刚才看了诗歌的名字是什么?

  诗歌中我做了个梦,梦见什么了?我做了飞船去干什么?(我们小朋友放假的时候,会跟爸爸妈妈到公园到长江边去游玩,去逛逛)

  诗歌中我问了星星月亮太阳一个什么问题了?

  那星星月亮太阳又是如何回答的,他们用什么样的声音回答的,我们再来听一听

  2、欣赏新年动画第二遍,提问:

  我问星星新年是什么?星星是怎样回答的?用什么样的声音回答的?(细声)

  我问月亮新年是什么?月亮是怎样回答的?用什么样的声音回答的?(大声)

  我问太阳新年是什么?太阳是怎样回答的?用什么样的声音回答的?(高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诗歌教案 新年》摘要:是不是也很聪明,谁知道今天是几月几日?对了,今天是12月30日。出示日历在这呢,12月过完了,这一年就没有了,那一个热闹的节日就到了,是什么节日?引导幼儿看新年是新的一年的开始,太重要了,过新年会很热闹,...
相关文章幼教大班语文教案-诗歌教案设计中班主题活动:新年来到了
语文A版:《新年来了》教学设计新年随想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