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综合活动教案 痒一痒

2016-07-27  | 石头人 贴纸 大班 

  活动目标:

  1、 体验痒的感觉,在游戏体验中得到情绪的宣泄和释放。

  2、 了解哪些材料特别能引起痒的感觉,人的哪些部位特别怕痒。

  活动准备:

  1、笑脸娃娃贴纸每人23个。

  2、红框,内装狗尾巴草、绒毛玩具、鸡毛、毛笔等;篮筐,内装积木、大吸管、小木棒、勺子等;记录卡、贴纸。

  活动过程:

  一、游戏导入,唤起对痒的认识体验

  1、师扮演小熊,带领幼儿玩鈥溞芎褪啡蒜澯蜗贰

  2、师(小熊)给幼儿(石头人)挠痒痒。(幼儿坚持不住,笑了,动了)

  3、为什么你笑了?(怕痒痒)

  二、寻找身上怕痒的地方

  1、你们自己身上哪些地方特别怕痒痒?

  2、引导幼儿在自己身上特别怕痒的地方贴上笑脸标记。

  3、交流:

  (1)请个别幼儿介绍自己特别怕痒的地方。(师挠一挠验证)(2)请具有同一怕痒部位的幼儿展示自己所贴笑脸娃娃,和旁边的朋友互相挠一挠,体验痒的感觉。

  (3)你们身上还有什么地方也怕痒?

  4、师小结:每个人的皮肤对痒的感觉有一些不同,但一般来说,人的脖子、脚底、胳肢窝、腰等地方都特别怕痒。

  三、体验、交流对痒的感觉、反应

  1、请幼儿相互结伴轻轻挠痒痒,看看朋友怕痒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的?你怕痒的时候又会怎样?(可交换朋友,注意动作的轻重,不要伤害到好朋友)

  2、交流:

  (1)你觉得你什么地方最怕痒?怕痒的时候你是怎样的?

  (2)你给谁挠痒痒了?他怕痒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的?

  3、师小结:每个人怕痒的时候,反应也是不一样的。

  4、你知道人为什么会怕痒?(人类保护自己的一种本领,和天热了会流汗是同样道理)

  四、哪些材料特别能引起痒的感觉

  1、熟悉材料,产生探索欲望。

  (1)师:鈥溄裉欤鲜骨肜戳艘恍┡笥押臀颐峭婺友餮鞯挠蜗罚颐抢慈鲜兑幌滤前伞#ㄊ虻ソ樯芨骺鹬形锲访疲

  (2)猜想:用它们来给你挠痒痒,哪一筐里的朋友会让你感觉更痒?

  2、提出操作要求,幼儿探索实践并记录。

  请你先找好自己怕痒的一个地方,然后在红框、蓝框中各找一位朋友给自己挠痒痒。仔细比一比,哪个框里的朋友使你更痒,把笑脸标记贴在(记录表中)这个框下面的格子里。

  3、观察记录表,比较出让人更痒的材料。

  (1)引导幼儿观察记录表: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些标记,你们发现了什么?

  (2)讨论:为什么红框中的朋友更容易让人痒呢?红框、蓝框中的朋友有什么不同?鈥潱ㄒ加锥ッ冉希

  (3)小结:原来毛毛的、软软的东西使我们感觉更痒,硬硬的、光滑的东西碰到皮肤就不太痒了。

  延伸活动:

  师:痒痒的感觉可真奇妙,我们人身上好多部位都特别怕痒,轻轻地挠一挠就会痒起来,那如果你稍微用力一些挠,会有怎样的感觉呢?我们可以找个朋友试一试。(初步感知痒和力度也有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综合活动教案 痒一痒》摘要:朋友互相挠一挠,体验痒的感觉。 3你们身上还有什么地方也怕痒? 4、师小结:每个人的皮肤对痒的感觉有一些不同,但一般来说,人的脖子、脚底、胳肢窝、腰等地方都特别怕痒。 三、体验、交流对痒的感觉、反应 1、请...
相关文章幼教大班语文教案-诗歌教案设计大班综合活动设计:卖玩具
幼儿园教案 雪花幼教大班数学教案-猜猜电话号码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