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三个月孕妇的补叶酸食谱大全(3)

2016-07-27  |  

  咖哩菠菜豆

  含叶酸丰富的菠菜,是想怀孕及怀孕初期妈妈最佳的选择,但是传统的炒菠菜,您可能吃腻了,用咖哩煮菠菜的滋味很特别吧!您可以咖哩块替代使用

  食谱原料

  波菜1把10克、绿豆仁半碗40克、洋葱半颗20克、姜4~5片、咖哩粉2大匙、盐咖哩粉、天然味素。

  制作方法:

  1、绿豆仁洗净,泡2小时。

  2、洋葱切细丁,姜切片。

  3、锅中放少许橄榄油,将洋葱、姜爆香,咖哩粉炒香,加泡过的绿豆仁、盐、天然味素、高汤慢慢炖煮至软(也可以改用市售咖哩块,但用咖哩块就需先将洋葱、姜爆香,加泡过的绿豆仁、盐、天然味素、高汤煮熟后才加咖哩块炖煮,才不会黏锅)。

  4、菠菜洗净,加天然味素(或鲜鸡精)煮软,切成小段。与煮软的绿豆仁一起快速拌煮一下即可。

  蘑菇、木耳炒荷兰豆(软荚豌豆)

  荷兰豆是叶酸的好来源,蘑菇等菌类里面叶酸也不少。

  做法:

  1、荷兰豆去摘丝去两头,蘑菇切片,大蒜头切末

  2、油倒入锅入,油热爆香大蒜末,倒入荷兰豆蘑菇煸炒,最好要炒到荷兰豆呈深碧绿色,略加水略焖,大约一二分钟,加油味精调味,盛出即可。

  小贴士

  荷兰豆一定要选嫩的。煸荷兰蛋要煸透,烧的时间不宜长,焖的过程中最好不要开盖,否则荷兰豆颜色容易变黄。

  芹菜炒猪肝

  芹菜含叶酸丰富,猪肝含铁高。有贫血倾向或叶酸不足的妇女,最适合选用此道菜肴。

  做法:

  1、猪肝反复多清洗几遍后切片(尽量冲掉更多的血水),放入盆里加冷水泡30分钟左右。捞出后控水,加入淀粉和食盐用手抓匀。

  2、芹菜和胡萝卜分别切成条,葱姜准备好。提前将鱼香汁勾兑好,备用。

  3、锅内加水烧沸,加入一点食用油放入芹菜段焯水,变色后马上捞出来。

  4、胡萝卜焯水后捞出盛入盆里。

  5、热锅凉油,油温7成热时放入将好的猪肝,炒制变色后捞出盛入盘里。

  6、原锅留底油或者再添加少许食用油,烧热后加入葱段和姜片。

  7、炒出香味后加入胡萝卜,翻炒均匀。放猪肝,翻炒。

  8、倒入调好的鱼香汁,翻炒。倒入芹菜段翻炒均匀后就可以出锅了。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