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孩子吃饭慢的个案分析 对你会有所帮助(4)

2016-07-27  |  

  分析:

  婷婷比较有自己的想法,有的时候脾气很倔,如果决定下来一件事情,我们成人用强硬的态度逼她做她不喜欢的事情,即使表面同意了,可是心里还是会有不服气。有的时候,她比较专一,认定一件事物、一个人的时候很难去改变,所以她在班级里的好朋友相对来说也比较固定。

  今天,遇到这样的事情也是比较棘手的,一方面不忍心雨欣就这样被拒绝,另外一方面也不想任由婷婷这样任性,可是在自己的逐步引导下,结果如我所期待,所以这件事情给我的感触很大。

  “身教胜于言传”,这句话一点也不假,婷婷不想跟雨欣一起玩,也许有她自己的道理,雨欣在班级中的各方面能力相对来说比较弱,动作协调上相对来说比较迟缓,……也许这些的种种都是她的理由,我们教师遇到这样情况的时候,最先注意到的是我们的态度,我们对这部分孩子的态度也决定着其他人对他们的态度。

  所以,今天我率先做到了接纳,在婷婷面前做表率,我的行为潜在地告诉了她“我很喜欢雨欣,我想跟雨欣玩,你想一起参加吗?”看到我们玩得那么开心,婷婷自然会加入,久而久之,我觉得婷婷对雨欣的这种“偏见”会逐渐消失。

  观察四

  下午吃点心的时间到了,等到差不多2:25的时候,我提醒被吃完的孩子要快点了,因为30分要下去做午间操,又过了三分钟,我四周看了看,还剩下差不多六七个孩子,我故意提高音量,请吃完的孩子跟我一起从一数到一百,待数到一百的时候,大家都要吃完

  “1,2,3,4,……99,100”我看着婷婷小口地吃着,边吃边看看我,不过等到数到100的时候,她还是没能吃完,无奈我只有带着其他孩子去操场做操,而她则继续在教室吃点心。

  等到吃完点心后,我看她已经吃完了,乖乖地坐在小椅子上,“今天的点心不喜欢吗?”婷婷听到我的话语后很疑惑,从她的眼神可以看得出,她是准备好被老师批评的,可是老师一下子“温柔”起来,很显然她很不适应,不过,她的脸色很快从紧张慢慢地恢复了正常,“我的牙齿有点疼……”“牙齿疼?那我可要打电话问问你妈妈是不是这么回事了?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