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孩子吃饭慢的个案分析 对你会有所帮助(3)

2016-07-27  |  

  “我看的书上的,我家有一本书里有这个故事”“好,那你明天愿意带到幼儿园来和我们一起分享吗?”“嗯,好的”。“婷婷真不错,平时一定是一个爱学习的孩子,我们大家都要向她学习,来给她鼓鼓掌吧!”得到了我的表扬之后,婷婷自豪地笑了起来,到了第二节课的时候,她的积极性更高了……

  分析:

  婷婷脑子转得比较快,但有时候注意力易分散,需要教师在班级里时不时加以提醒,近段时间,我发现她上课的积极性增强了许多,所以我总是会利用她进步的点滴加以提醒并鼓励。

  从今天这个案例中可以看出其实生活中的婷婷一定是一个爱看书,而且是个会用心看书的孩子,她能够结合自己的经验联系到活动中,因此,在活动中,我及时给与她表扬,并鼓励班级中其他孩子都以她为榜样,婷婷得到了我的表扬之后非常高兴,第二节课的注意力更集中了。

  其实在日常活动中不难发现,婷婷是一个“吃软不吃硬”的小姑娘,鼓励、表扬的方式会让她更自信更积极,而如果一味地指责、批评只会让她越来越消极;如果她平时犯了错,那么我们可以“私下交流”,这样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观察三

  晨间锻炼时间到了,今天婷婷来得很早,八点到了,我带着婷婷以及班级中的其他孩子一起来到了操场上,刚开始玩的是分散游戏,根据自己的意愿,孩子们都在自主选择着想玩的游戏,不一会儿,婷婷很无奈地跑到我跟前对我说

  “老师,我不想跟雨欣一起玩,可是她偏偏要跟我玩”婷婷边说边指着一遍的雨欣说着,“可是我就想跟你玩呗”雨欣委屈地说着,

  “来,婷婷,你能告诉我,你为什么不想跟雨欣玩呢?”

  “她……她……”婷婷一时也说不出什么原因

  “你看,雨欣想跟你玩,说明她喜欢你,别人喜欢你,你就这么对她吗?”

  “那我今天不想跟她玩,我明天找她玩,好吗?”

  听到这里,我并没有做强迫她的事情,而是把雨欣手里的皮球拿在手上,直接示意他俩过来,“来,我们三个人来玩抛接球的游戏,看好我!……”我边说边请婷婷跟我示范,再抛给雨欣,三分钟后,我故意表示自己有事走开,“偷偷”在一旁观察她们俩,之间他俩你抛我接,开心地玩耍着,而婷婷也没有了刚开始的排斥。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