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音乐活动教案 小树叶

2016-06-14  | 树叶 习用 活动 

  活动目标:

  1、能根据对歌词的理解,学习用缓慢、轻柔与欢快、跳跃的歌声表现歌曲。

  2、引导幼儿感受歌曲所表达的不同情感,激发幼儿参与音乐活动的兴趣。

  3、知道秋天来临树叶的变化,理解大树和树叶之间的亲密关系。

  活动重点:

  引导幼儿感受歌曲《小树叶》第一段和第二段音乐中所表达的不同情感,激发幼儿参与音乐活动的兴趣。

  活动难点:

  在感知和理解音乐形象的基础上,初步学习用不同的歌声(缓慢轻柔、欢快跳跃)表情、动作来表现音乐的内容。

  活动准备:

  1、活动前带领幼儿观察过秋风吹,树叶落的现象。

  2、多媒体课件《小树叶》。

  3、没有树叶的大树图片,(前面和背面各画有哭泣和微笑的脸)黄树叶、绿树叶若干。

  4、录音机、磁带《小树叶》。

  活动过程:

  一、师幼谈话,激发幼儿兴趣:

  教师出示哭泣的大树图片(盖住树冠):这儿有一棵大树,你们看,这棵树怎么了?(让幼儿大胆猜测)

  二、播放视频,幼儿看课件:

  师:大树妈妈到底怎么了?我们一起看看吧!

  总结:因为秋天到了,秋风一吹,小树叶就会从树妈妈身上飘落下来。

  师:小树叶是怎么飘的呢?让我们来学一学。

  (听伴奏,幼儿做飘的动作)

  三、学习第一段音乐。

  1、幼儿欣赏第一段音乐。

  师:小树叶飘向了哪里呢?让我们一起静静的听一听,音乐会告诉我们的! 交流:你从音乐中听到了什么?(请幼儿用歌词里话回答)

  师:大家说的都对,我们一起来念一念吧!(出示图片,幼儿听伴奏边看图边念歌词)

  2、引导幼儿感受第一段音乐。

  教师提问:如果你离开了妈妈,你心里会难过吗?做一做伤心、难过的样子(可以请个别幼儿表演)。

  小树叶舍不得离开妈妈所以他飘得很慢,我们该用什么样的速度和声音来表现歌曲呢?(缓慢、轻柔)

  就让我们用缓慢、轻柔的声音哼唱歌曲第一段(播放第一段伴奏)。

  3、学唱第一段音乐。

  师:小朋友的声音真美,我们把歌词也带入音乐,一起唱吧!(播放歌曲)

  师:小朋友的唱的真好听,这次我们要把小树叶的难过也表演出来好吗?(播放歌曲,听音乐表演第一段)

  四、学习第二段音乐。

  1、幼儿欣赏第二段音乐。

  师:我们来听听这段歌曲有什么不一样?

  交流:你听到了什么?小树叶是怎么说的?谁能学一学?歌曲中用了一个好听的词语勇敢,你觉得勇敢是什么意思?对!勇敢就是什么也不害怕(有勇气、有胆量)的意思。(说的真好,简直就是勇敢的小树叶)

  师:我们一起来学一学勇敢的小树叶对妈妈说话吧!(出示图片,幼儿听歌曲边看图边念歌词)

  2、感受音乐第二段。

  师:小树叶是勇敢的孩子,我们应该用什么样的速度和声音来表现出小树叶的勇敢呢?(欢快、跳跃)

  我们一起试试用鈥溊测澙春叱诙巍#ǚ虐樽嗟诙危

  3、学唱第二段。

  师:我们也学一学小树叶对妈妈说话,看看哪片小树叶最勇敢。(播放歌曲,幼儿跟唱)

  五、听录音,表演歌曲。

  师:现在,让我们闭上眼睛,再来听一听这首歌吧!我们一边听一边想,看看你还会想到什么?(放录音,幼儿闭眼听歌曲)

  现在,我们把难过的小树叶和勇敢的小树叶都表演出来好不好?

  师:你们太厉害了,我要奖励你们,(给每个小朋友一片绿树叶贴在身上,再手拿一片黄树叶)。教师把哭泣的大树图片系在胸前。

  师:看,我变成了谁,(大树妈妈)那你们就是(小树叶)树叶宝宝们,我们一起去做游戏,一起来唱吧!跳吧!

  歌曲演完后,师把大树换成微笑的一面,树叶宝宝们把绿树叶贴在大树妈妈身上,打扮树妈妈。

  师:春天来了,我的孩子们都回来了,把妈妈打扮的这么漂亮,我太高兴了,孩子们,我们一起去做游戏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音乐活动教案 小树叶》摘要:师幼谈话,激发幼儿兴趣: 教师出示哭泣的大树图片盖住树冠:这儿有一棵大树,你们看,这棵树怎么了?让幼儿大胆猜测 二、播放视频,幼儿看课件: 师:大树妈妈到底怎么了?我们一起看看吧! 总结:因为秋天到了,秋...
相关文章小班教案:树叶妈妈和孩子中班教案:树妈妈找孩子
一片秋天的树叶凋零大班国画活动:印树叶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