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美术教案《奇妙的雨》附反思

2016-05-24  | 教案 乌云 美术教案 

  活动目标:

  1.幼儿能够分清小雨、大雨、狂风暴雨的不同特征,并用刮蜡画的作画形式表现奇妙的雨景。

  2.了解刮蜡画的作画方式,并尝试利用各种不同的材料来刮画出不同特征的雨。

  3.在刮画活动中感受作画方式的奇妙,体验成功的喜悦。

  活动准备:

  1.乌云一块,挂有大小的雨丝。

  2.动态不同的动物、植物形象。

  3.范画背景纸、各种刮蜡画的作画工具。(小棒、筷子、游戏棒、铅笔等)

  4.背景音乐《一把小雨伞》。

  活动过程:

  一、激发兴趣,引导谈话:

  (出示乌云)问:鈥溞∨笥眩馐撬剑库潱ㄎ谠疲┾溛谠平裉旎褂欣裎镆透蠹夷兀忝遣挛谠扑褪裁蠢裎锢戳搜剑

  1.嘀嗒、嘀嗒(教师让乌云落下了一滴雨滴)问:鈥準裁囱剑库潱ㄓ甑危┾湶虏挛谠聘颐窍碌氖谴笥昊故切∮暄剑库潱ㄓ锥虏猓┠强纯茨忝遣碌枚圆欢裕浚ń淌κ痉断滦∮辏┱饷创蟮奈谠凭拖铝思杆坑晗撸忝蔷醯檬窍麓笥昊故切∮辏磕撬此邓的闶窃趺纯闯隼吹摹#ǜ霰鹩锥担

  2.教师小结:对,又细、又少小小的点和线就像小雨,但下雨不一定要下小雨,对不对,你们看,大雨来啦(模拟下大雨)这雨大不大呀?大雨还有话要问你们呢:鈥溛业难痈∮暧惺裁辞穑库澦此狄凰担ù笥甑挠晗哂置苡侄啵

  3.再看看大雨在有风的时候还是直的吗?(教师摇晃雨线)(斜斜的)哗哗哗哗狂风暴雨来啦。

  二、创设情境,尝试作画:

  1.今天大街上、花园里、小河边突然下了一场奇妙的雨(分别在背景图上张贴人物、植物、动物的图片)

  2.小朋友们,要是你们在,你们喜欢下小雨还是大雨呀?(分别按大雨、小雨的不同特征选用粗细不同的材料来刮画雨)可以先画一种特征的雨,再请其他幼儿画其他特征的雨。

  3.小朋友,刚才的雨是怎么下的呀?让幼儿了解用材料在蜡纸上刮出图案来这样的美术活动叫刮画。幼儿学习刮画的技能,个别幼儿尝试操作。

  4.你们想不想也来下一场奇妙的雨呀?可以在你的奇妙的雨中出现一些你喜欢的动物、花朵呀、人物呀等等。

  5.幼儿自由作画,播放音乐。

  6.教师巡回指导。

  三、结束活动,讲评作品:

  1.幼儿将作品展示在黑板上,相互欣赏。

  2.幼儿介绍作品,相互评价。

  3.着重针对幼儿选择合适的材料来画出不同的雨进行评价。

  活动反思:

  整个活动从教案的设计及教具的制作,我尽力想从鈥溒婷钼澋慕嵌壤醋髦氐憧悸恰H欢魑蟀嗟挠锥虻サ拇踊甑慕嵌壤瓷杓平贪肝揖醯糜械闱沉耍褂Ω蒙敢恍┗镜目蒲е都把耙恍┨厥獾淖骰绞剑糜锥ü饨诳危芄淮蛹寄苌稀⒅兜睦刍稀⑶楦猩系鹊榷寄艿玫椒⒄埂R虼耍谏杓普飧鼋贪甘蔽叶员景嘤锥辛硕喾矫娴目剂浚プ∮锥孕∮辍⒋笥旰涂穹绫┯甑牧私饫醋魑朗趸疃械囊桓瞿训愕耐黄疲⑶彝ü诨疃心训愕闹们埃糜锥圆煌挠暧辛瞬煌牧私猓庋院竺嬗锥≡癫煌牟牧侠椿暧泻艽蟮陌镏U龌疃舷吕矗锥灸芄徽莆展卫淖骰绞剑⑶夷芄辉擞貌煌牟牧侠椿霾煌挠辏啬训隳芑就黄啤

  存在的不足:

  1. 在教学过程中对于什么是刮蜡画的知识渗透的不太及时。

  2. 在幼儿作画前交待的不太清楚,以至于幼儿在作画过程中对画面内容的安排有点模糊,幼儿的画面上同时会出现小雨和狂风暴雨等的情形。

  需要改进的方向:

  1. 由于幼儿是第一次尝试刮蜡画的作画方式,因此在教学过程中应适时的渗透什么是刮蜡画的知识环节。

  2. 在作画环节中为幼儿创设小雨、大雨和狂风暴雨的作画区,并制作标志,让幼儿按意愿自己选择作画区画出相应的画面。

  3. 在活动结束环节中安排听音乐表现小雨、大雨和狂风暴雨的舞蹈表演,让幼儿对各种雨的不同特征有进一步的了解,整个活动前后呼应,体现完整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美术教案“奇妙的雨”附反思》摘要:大小的雨丝。 2.动态不同的动物、植物形象。 3.范画背景纸、各种刮蜡画的作画工具。小棒、筷子、游戏棒、铅笔等 4.背景音乐《一把小雨煞。 活动过程: 一、激发兴趣,引导谈话: 出示乌云问:小朋友,这是谁呀?...
相关文章大班美术教案:手指印画大班美术活动:会变的树
大班美术教案:《未来兵器》美术教案(大班)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