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游戏《小老鼠做游戏》说课与反思

2016-01-19  | 花猫 老鼠 幼儿 

  一、学教法

  新《纲要》指出:鈥溄淌τΤ晌吧畹闹С终摺⒑献髡摺⒁甲拧b

  1、情趣游戏法:游戏是幼儿的基本活动,它具有教育性、娱乐性、创造性。

  2、角色扮演法:通过情节鼠妈妈带鼠宝宝们参观新家,并在新家里听音乐做游戏为主要内容,让孩子们身临其境地进入角色。

  3、情境教学法:在教学中教师有目的地创设具有一定情境的场景,以引起孩子参与活动的兴趣。

  二、说目标

  1、愿意随着音乐的变化想象创编小老鼠的动作。

  2、喜欢和老师、同伴一起游戏,体验音乐游戏的快乐。

  三、说流程

  律动导入鈥斺斕衾窒胂蟆⒋幢嘈±鲜蟮亩麾斺斢蜗贰缎±鲜蠛痛蠡ā封斺敻璞硌荨缎±鲜蟆

  四、说过程

  1、音乐律动:复习律动《可爱的小老鼠》,导入活动主题,进入角色。

  2、听音乐想象、创编小老鼠的动作:在快音乐时引导幼儿创编小老鼠的动作。

  3、游戏《小老鼠和大花猫》,在游戏中感知不同快慢节奏的音乐并做相应的动作。

  4、歌表演《小老鼠》:体验成功的喜悦和音乐游戏的快乐。

  课后反思:

  整个活动还是比较完整的,由开始的音乐律动,中间的新授,和最后的歌表演,各环节的目标指向比较明确,层次也比较清晰。

  能够给孩子创设一个比较温馨、宽松的音乐游戏情境。

  教师的上课状态比较饱满,能调动幼儿参与活动的兴趣。

  活动结束前的歌表演《小老鼠》,是老师根据活动需要进行了对《小猪》进行创编,效果很不错。

  不足之处:

  活动中,教师靠得太前,把应该小朋友说得都说完了,例:在完整游戏前,师让幼儿说说听到快音乐时可以做各种开心的事,听到慢音乐时要躲起来,可是老师显得太急了,把游戏规则自己重审了一遍。

  教师的紧张导致在最后歌表演时把乐谱弹错了。

  在听第二段音乐前,老师没有把要求说清楚,应该让孩子说说两段音乐的不同之处,这样对后面的音乐游戏有帮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游戏“小老鼠做游戏”说课与反思》摘要:宝宝们参观新家,并在新家里听音乐做游戏为主要内容,让孩子们身临其境地进入角色。 3、情境教学法:在教学中教师有目的地创设具有一定情境的场景,以引起孩子参与活动的兴趣。 二、说目标 1、愿意随着音乐的变化想...
相关文章捕老鼠美术:捕老鼠
小班美术:捕老鼠游戏:揪尾巴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