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游戏教案 小小驾驶员

2016-01-15  | 驾驶 呼啦 呼啦圈 

  设计意图:

  中班幼儿对各种汽车非常感爱好,为了满足幼儿的需求和培养他们的交通规则意识,锻炼幼儿动作的灵敏性和合作能力,设计了本次活动。

  活动目标:

  1、练习听信号走跑交替,锻炼动作的灵敏性和合作意识。

  2、乐意参与活动,知道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

  活动预备:

  音乐磁带:《我是小小交通警》《往远足》,呼啦圈每人一个。红绿灯标志。

  活动进程:

  1、热身运动:幼儿在教师带领下,手持呼啦圈模仿开车的动作小跑步进进场地。放音乐《我是小小交通警》,教师带领幼儿随音乐作热身运动。

  2、情形导进:师:今天我做交通***,你们愿做小小驾驶员吗(幼儿一起、愿意),驾驶员要服从交通***的指挥。(是)“

  3、游戏《小小驾驶员》

  教师把红绿灯标志分别插进活动场地的四周,放音乐《往远足》,幼儿按“红灯停,绿灯行”的信号,练习“开车”、“停车”。幼儿根据不同的指令,变换不同的交通工具。(也可两人合作,前面幼儿把呼啦骗局在身上,后面幼儿用手拉着前面幼儿的呼啦圈。)留意安全,避免幼儿拥堵,同时,还要遵守交通规则。游戏可反复进行。

  活动延伸:

  教师把幼儿带回教室,看有关交通规则的动画片。以巩固交通规则。

  活动反思:

  游戏应根据幼儿的心理需求,培养他们的交往能力、合作意识,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培养他们遵守社会规则,激起他们对家想的酷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游戏教案 小小驾驶员》摘要:***的指挥。是 3、游戏《小小驾驶员》 教师把红绿灯标志分别插进活动场地的四周,放音乐《往远足》,幼儿按红灯停,绿灯行的信号,练习开车、停车。幼儿根据不同的指令,变换不同的交通工具。也可两人合作,前面幼...
相关文章小班健康教案:小小驾驶员中班教案:警察与司机(健康、社会)
安全驾驶中班数学活动教案:车上的数字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