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艺术活动《长长的街树》活动设计

2015-11-21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刘建秀 | 活动 活动设计 设计 

  活动名称:长长的街树

  活动目标:

  1、能从颜色、形状和形态等方面感受街树的美并用线条、花纹、颜色来表现。

  2、知道树木对环境和人类的作用。

  活动重点:能从颜色、性状和形态等方面感受街树的美,并用线条、花纹、颜色来表现。

  活动准备:

  1、家长和教师带幼儿观察马路边的各种树木,并用照相机记录。

  2、绘画纸、水彩画笔每人一套。

  3、《长长的街树》教师教学资源。

  活动过程:

  1、请幼儿分享交流拍下的街树照片。

  (1)引导幼儿说出有哪些书树木?他们都长得什么样?初步感受街树美丽的风景美。

  (2)马路为什么要种树?它有什么作用?请幼儿了解树木对环境和人类的作用。

  2、教师展示拍到的街树的照片,请幼儿欣赏。说说街树美在什么地方?可从颜色、形状和形态等方面发现街树的美。

  3、引导幼儿自由作画,发挥想象力。

  (1)鼓励幼儿大胆运用线条表现树的特征,画出对街树美的理解。

  (2)教师边巡回观察边重点引导,要突出街树的色彩,形状和形态,画的和别人不一样。

  4、分享交流,谈谈自己喜欢那幅画,为什么?教师对孩子们的作品作一小结,表扬表现的好的幼儿和最近有进步的幼儿。

  5、选出好的作品放到美工区以鼓励幼儿今后画画的积极性。

  活动延伸:

  1、带幼儿在附近的路上走一走,分辨街树的不同名称和特征,谈一谈自己在树下的敢觉。抱一抱、比一比路边的树,推测那棵粗,那棵细。

  2、欣赏教师教学资源散文《长长的街树》体验散文内容,有表情的朗诵,进一步感受街树美丽的风景。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艺术活动“长长的街树”活动设计》摘要:要突出街树的色彩,形状和形态,画的和别人不一样。 4、分享交流,谈谈自己喜欢那幅画,为什么?教师对孩子们的作品作一小结,表扬表现的好的幼儿和最近有进步的幼儿。 5、选出好的作品放到美工区以鼓励幼儿今后画画...
相关文章小班区域活动设计半日活动设计与安排(中班)
大班艺术活动设计“折蛇”中班美术《我设计的服装》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