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节约用水,从自身做起》教案与反思

2014-11-28 作者:宝宝世界 | 排水 用水 节约 

  活动意图:

  从日常生活中的各个环节入手,对幼儿的环保行为进行环抱教育。加以强化,由不自觉到转化为自觉的行为。根据幼儿一日生活的内容选择适宜环保内容,为此开展了此次活动。将环保知识渗透在幼儿一日生活和各门学科中。

  活动目的:

  1、学看水费单的费用。

  2、知道节约用水的道理。

  活动准备:

  用水费单创设“节约用水”的环境

  活动过程:

  1、学看水费单

  提问:水费单上有许多数字,我们要付的水费是看哪个数字啊?

  右边的第二个数字表示的是什么意思?

  归纳:水费单第一行记录了你家供水的量。

  水费单第二行记录你家排水的量。

  水费单第三行是合计供水和排水的总量,这也是我们家付水费的数。

  所用水、排水量多,所付的水费也高,用水、排水量少,所支付的水费也低。

  2、同伴比较水费单中“合计”数字的大小

  孩子与同伴比较各家水费单的费用大小,并比较出水费单费用少的几个家庭。

  3、幼儿相互介绍节约用水的经验

  归纳幼儿节约用水的经验。

  小结:节约用水不只是为了少付水费,而是地球上人类可用的水是有限的,浪费水,就会使地球上可用的水越来越少,我们的子孙就没有水用了。

  4、看看幼儿园的水费单

  讲讲幼儿园中我们节约用水的好办法。

  活动反思:

  尽量减少垃圾,保护我们的环境。使幼儿初步树立起牢固的环保意识,幼儿是祖国的未来、人类的希望,把环保教育的着眼点放在幼儿身上是有现实和深远的意义的。培养幼儿初步形成可持续发展的思路,初步养成可持续发展所要求的生活、学习和行为习惯,生活中幼儿的意识有,但却不牢固,或者说由意识转变为行为可不容易,也就是我们平常说的说到但却做不到。所以使幼儿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提升综合素质。这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我们继续长期、细致地工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节约用水,从自身做起”教案与反思》摘要: 孩子与同伴比较各家水费单的费用大小,并比较出水费单费用少的几个家庭。 3、幼儿相互介绍节约用水的经验 归纳幼儿节约用水的经验。 小结:节约用水不只是为了少付水费,而是地球上人类可用的水是有限的,浪费水,...
相关文章Flash:节约动画--节约用水Flash:节约动画—节约用电
开展节约型幼儿园方案大班科学:节水宝宝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