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社会《常用的标志》说课稿

2014-11-27  | 可通 学具 标志 

  设计意图:

  生活中幼儿,经常能接触到各种各样的标志。让幼儿通过找一找,认一认,画一画等了解标志的外形及含义,从而发展幼儿的想想力、创造力,满足幼儿兴趣及好奇。活动综合了社会、艺术、语言等领域的内容,运用了多种手段,从而达到教育的最佳效果。

  活动目标:

  1、充分调动幼儿的积极兴,认识常用的标志,引导幼儿用完整、流畅的语言讲述对各种标志理解的含义。

  2、在认识常用标志的基础上,尝试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或合作创造,设计标志。发展幼儿的想像力、创造力和动手能力。

  活动准备:

  为顺利完成以上教学目标,在活动准备方面,特作如下安排:

  1、幼儿知识经验准备;请家长带领幼儿到公共场所及其他地方找各种标志,并想办法通过查询、查资料等办法理解标志的意图。(可通过照图片、图标、网上等办法收集各种图标)。

  2、教具、学具准备:为体现学具、教具是幼儿学习的教科书,在本次活动中,要求幼儿,家长,教师共同收集常用标志的资料作补充。同时为幼儿提供各色彩纸、彩笔笔等制作用品等。

  教具的提供主要有:各种标志的卡片,有代表性的录像片断,如:禁令标志:禁止通行、禁止进入、禁止鸣喇叭、禁止停车、、警告标志:注意危险、交叉路口、铁路道口、、军人的标志、电视台得标志等

  3、心理环境准备:为幼儿在自然的环境下学习,在幼儿园墙壁上设置一块展览版,把幼儿找到的标志拿到幼儿园放在展览版上进行展示。

  活动难点:

  认识常用标志,理解各种标志的含意。

  活动过程:

  本次活动,总体设计思路:以《新纲要》为指导,借鉴建构主义理论和多元智能理论及做中学思想。从鈥溠罢冶曛认识常用标志,理解各种标志的含意标志小游戏讨论设计图标制作图标鈥澪宕罂椋汕橙肷睿杀砑袄铮痈兄教逖榈酱丛欤乖械木橛胄戮橹浣⒂谢牧怠H糜锥诨ザ健⒖攀健⑻骄渴降慕逃疃校灾鞯亍⒛芏亍⒋丛煨缘匮啊4又蟹⒄褂锥墓鄄炝Α⒏兄Α⑾胂窳Α⒋丛炝Α

  各环节的具体教法、学法及时间分配如下:

  第一环节:带来幼儿观看展览版,鈥溓胄∨笥芽纯凑估腊嫔隙际鞘裁粹潱拷锥解湵曛镜氖澜玮潯D康慕锥淖⒁饬械礁没疃欣矗嘶方谠1分钟以内。

  第二环节:运用多种感官认识常用标志,理解各种标志的含义,生生互动,师生互动,相互谈发现。这部分是重点,需8钟左右。

  建构主义理论提示我们,在教学中,要帮助孩子利用情景、协商对话等环境要素,发挥孩子的主动性、积极性、为此,我让孩子在鈥湵曛锯澢榫爸校氡曛玖憔嗬虢哟ィü础⒚⑻鲜冻S帽曛荆斫飧髦直曛镜暮濉b溎闳鲜赌男┍曛荆克惺裁春澹堪炎约旱姆⑾指嫠吆门笥砚潯=淌Α⒂锥谑ιザ⑸ザ校纬珊献餮盎啤

  第三个环节:标志小游戏,加强对标志认识的环节,需4左右分钟,教师准备各种标志的图片,让幼儿快速认出是什么标志?是什么意思,看看谁的反应快。这环节是难点。

  在游戏中幼儿对常见标志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并保持了浓厚的持续探究的愿望,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被充分地调动起来

  第四个环节:过渡环节,需1分钟,讨论设计图标,请幼儿想一想,我们幼儿园什么地方需要挂上标志?设计什么样的标志?同时把幼儿引到坐位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社会“常用的标志”说课稿》摘要:等领域的内容,运用了多种手段,从而达到教育的最佳效果。 活动目标: 1、充分调动幼儿的积极兴,认识常用的标志,引导幼儿用完整、流畅的语言讲述对各种标志理解的含义。 2、在认识常用标志的基础上,尝试用自己喜...
相关文章大班社会活动《常用的标志》说课稿大班综合活动:制作标志
大班案例:标志世界科学活动:马路上的交通标志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