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社会《男孩、女孩》教案与反思

2014-11-27 作者:菠萝菠萝蜜 | 纱巾 大班 教案 

  活动意图:

  男孩、女孩在兴趣、爱好等方面还是有很多不同的。在大班幼儿游戏中就可以发现,无论是游戏内容还是方式,都有明显的不同和性别倾向性。为了让幼儿更好的了解并认识自己,形成健康的性别意识,培养幼儿的分析比较能力和创新能力,开展了此次活动。让幼儿在游戏情境中,自我认识、自我发现。

  活动目标:

  1、尝试用各种方式找出区别。

  2、向异性学习,弥补自身性别弱势。

  活动准备:

  各种动物、人物头饰(塑料的、纸的、橡塑板的),各色纱巾和各花布,木棍、纸棍、项圈、塑料圈,插塑两筐、宝高玩具一筐,水彩在、白纸、垫纸板等。

  活动过程:

  1、幼儿根据自己的意愿给自己化妆。

  (1)激发幼儿化妆的兴趣。

  教师:“啊!这儿有这么多美丽的头饰、纱巾和玩具,我们来开化妆舞会好不好?”

  (2)教师:“请你想一想,你想把自己打扮成什么角色?…前面有一面镜子,请小朋友打扮好以后,到镜子跟前照一照,看看你化好妆的样子。”

  (3)幼儿按自己的意愿打扮自己。(杜鹃圆舞曲响起,由轻渐

  (4)教师给予一定的启发和帮助,观察幼儿的喜好和表现。提醒幼儿:“你想化妆成什么角色呀?”“去前面照照镜子,看看你现在像谁了?”

  2、化妆舞会。

  (1)请化妆好的幼儿坐下来。(音乐渐轻)

  (2)谈话、展示和启发引导。

  ①请幼儿上台展示自己化妆的角色形象。

  教师提问:“你化妆成谁了?你为什么要化妆成他?你能给我表演一下吗?”

  ②教师结合幼儿的化妆和表演给予评价:“我发现你的动作很有力!”“你的动作很优美!”“你很细心。“‘你希望自己像××一样;勇敢、键壮。”“你希望自己像××一样美丽、漂亮”等等。通过教师评价隐性地归纳出男孩和女孩的化妆和表演时不同的喜好和风。

  ③比较和讨论一下男孩和女孩在化妆和表演上的不同。

  请全体男孩子展示一下自己的角色;

  请全体女孩子展示一下自己的角色;

  请幼儿谈谈男孩、女孩在化妆活动中的不同之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社会“男孩、女孩”教案与反思》摘要:同和性别倾向性。为了让幼儿更好的了解并认识自己,形成健康的性别意识,培养幼儿的分析比较能力和创新能力,开展了此次活动。让幼儿在游戏情境中,自我认识、自我发现。 活动目标: 1、尝试用各种方式找出区别。 2...
相关文章大班社会教案:男孩和女孩小班教案:光头弟弟、辫子妹妹
体育:男孩,女孩0-8个月宝贝身长体重指标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