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田野

(一年级下册)

北京版一年级下册:《我们的田野》教学说课(一课时)

2014-08-30  | 西罗 田野 教学 

  各位领导、老师:

  下午好!我是西罗园六小的贾兴洁。非常感谢教研员齐老师给我提 供了这样一个说课的机会,因为认识上还存在着不足,恳请大家批评和指正。我今天与大 家交流的是鈥斺敗段颐堑奶镆啊 (一课时)的教学设计。

  【指导思想与理论依据】

  一首诗歌,就是一幅美丽的图画。而儿童是通过形象来认识事物、认识世界的。因此, 诗歌教学要丰富视像,把字变画,引导学生读中感悟诗景,领悟诗意,体味诗情。

  【教学背景分析】

  教材分析:

  《我们的田野》是二册教材中的一首现代诗歌,并被谱成一首优秀的儿童歌曲。这首诗 歌脍炙人口,语言精美,段段、句句都闪耀着图画般的美妙与灵动,画面感很强。诗人用 凝练的语言,通过对稻田、湖泊景色的描写,描绘了祖国田野的辽阔美丽及物产的丰富, 表达了作者对祖国无比热爱的情感。 学情分析: 鈥溙镆扳澏杂谏钤诔鞘兄械暮⒆尤鄙偕睢T谒堑难壑校 鈥溙镆扳澗鸵馕蹲牛撼 着许多草的地方、农民种田的地方??这种认识显然是片面的,可见引导学生通过读诗了 解田野、感悟田野的美景是本诗教学的重点及难点之一。 此外,学生对于鈥湹咎镡澅揪兔挥星逦挠∠螅偌由舷衿鸱暮C妗Q俏薮 体会文字所表达的那种动态的美。因此,怎样引导学生体会鈥溛薇叩牡咎铮孟衿鸱暮 面鈥澥潜臼萄У哪训阒 再有,本诗歌第一次出现画批形式的课后题,由于学生知能基础有限,因此画批训练 也就成为学生学习过程中的一大难点。 教学方式与手段的分析: 我在设计时,充分考虑学生特点、诗歌特点,引导学生丰富视像,把字变画,读中感 悟田野的广阔、美丽。

  【教学目标】

  1 会写鈥溍棱濃溊鲡澚礁鲎,认识 7 个生字和 5 个认读字及相关词语。

  2 能画出描写田野景物的词语,并清楚、完整地说出田野里都有什么。

  3 朗读课文第一节,感受稻田的广阔、美丽,产生热爱祖国的情感并落实背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京版一年级下册:“我们的田野”教学说课(一课时)》摘要:把字变画,引导学生读中感悟诗景,领悟诗意,体味诗情。 【教学背景分析】 教材分析: 《我们的田野》是二册教材中的一首现代诗歌,并被谱成一首优秀的儿童歌曲。这首诗 歌脍炙人口,语言精美,段段、句句都闪耀着图...
相关文章让北京“亮”起来北师大:《栽蒜苗二》教学设计
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
新课标一年级语文下册《小池》教案设计
北师大版一年级语文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设计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册《送阳光》教案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做什么事最快乐》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4》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四个太阳》教案
沪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小白兔和小灰兔》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8》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松鼠和松果》教案
浙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乌鸦喝水》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