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综合教案《林中漫步》

2014-05-22 作者:柳 | 散文诗 中班 林中 

  设计意图

  鈥溓锾煺婧茫饕侗浠屏耍颐且卜崾樟恕C看魏⒆用窃诨饣疃氖焙蚓拖不杜艿绞髁秩ネ婕袷饕丁⑼媸饕叮械哪7滦∈饕镀吕吹亩鳎械脑谙感牡墓鄄欤械暮⒆痈谖液竺娌煌5奈收馕誓氢︹σ虼耍疑杓屏恕读种新健氛饨诨疃锥纳睿≡裼锥行巳さ氖挛锖臀侍猓兄谕卣褂锥木楹褪右扳澱庖焕砟畹奶逑帧H枚诠劭粗刑逦兜饺の缎浴

  教育价值分析:

  秋天有许多值得幼儿观察、探索的景物,让幼儿直接体验、感受,对幼儿来说不仅仅是学习,更多的是经验的获得,情感的提升。

  活动目标:

  1. 在活动中帮助幼儿理解树与人们的关系,让幼儿懂得爱护树木和保护环境的重要。

  2.欣赏散文诗中洋溢的对树的赞美和珍惜,初步尝试朗诵散文诗。

  3.通过观察、交流,运用多种感官感受秋天树林的美丽和多姿,萌发幼儿热爱大自然,热爱大树的情感。

  活动准备:

  1.课前带孩子去幼儿园内的小树林散步,并收集落叶。

  2.准备树林的背景图,画有树干和树冠,并贴好双面胶,供幼儿制作树林用。

  活动过程:

  一、说一说,自己眼中的树林。

  提问:昨天我们一起去参观了幼儿园外的小树林,谁来说一说,在树林中你都看到了什么?(落叶)树叶飘落时像什么?这是什么季节的树林?

  小结:秋天的树林可真美,红色、黄色、绿色的树叶,把整片树林都打扮的五彩缤纷的。

  二、欣赏散文诗,感知树林的好。

  引导语:秋天的树林不仅美,还非常的好玩呢。瞧,引来了一大群小朋友和小动物呢,让我们一起来欣赏散文诗《树林真好》。

  (一)教师有感情的朗诵散文诗,初步感受散文。

  1.提问:刚才老师朗诵的诗歌题目是什么?

  2.在树林中都有谁?(落叶、小狗、小猫、小鸟、小朋友)。幼儿说出其中的一个,教师就出示相应的图片。

  (二)看图片朗诵第二遍

  师:让我们再来仔细的听一听,诗歌里还有谁?它们在干什么?

  1.教师指着图片朗诵诗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综合教案“林中漫步”》摘要:前带孩子去幼儿园内的小树林散步,并收集落叶。 2.准备树林的背景图,画有树干和树冠,并贴好双面胶,供幼儿制作树林用。 活动过程: 一、说一说,自己眼中的树林。 提问:昨天我们一起去参观了幼儿园外的小树林,...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动物类] 大鹿
上海版:二年级下 音乐《林中小红帽》教案林中迷路的小姑娘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