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沙林和女国王的故事(6)

2013-12-11  |  

  “各位先生们,你们根据这个条件尽管出价吧。”主持买卖的人大声说道。

  “510块金币。”人群中有人喊道。

  “600块金币。”有一个人大声叫道,人们都扭过头寻找着这个一下子加了90块金币的人,原来是一个长着青蛙脸的奇丑无比的名叫赖施顿丁的糟老头子。

  “610块金币。”有人不服气又喊了一句。

  “1000块金币。”那个赖施顿丁一副势在必得的架势,果然他一喊出这个价,其余的人都住了嘴。过了一会,仍然无人再喊价。

  这时,主持买卖的人走到祖曼绿蒂的面前,问道:“花儿一样的姑娘,请你说出你自己的意见吧,这个商人愿意出一千块金币买你,你同意吗?”

  祖曼绿蒂斜着眼睛瞟了那个丑陋的赖施顿丁,脸上露出了讨厌、轻蔑的表情,她一口气回绝道:“不,我可不愿意让个癞蛤蟆一样的老头子成为我的主人,他的头发、胡须全白了,走起路来一步三晃。有首诗对他的形象作了特别的描写:

  看着她的美貌,我真想成为她永远的仆人,

  可是,她看着我的白须果断拒绝:

  ‘你不要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痴心妄想了。’

  为什么人老了就再不能谈情说爱?

  我的生活里没有了阳光,

  但令我自豪的是,我有的是金钱和财物。”

  主持买卖的人听了,觉得祖曼绿蒂的话有道理,便对她说:“姑娘说的对,你的身价就是再加千块金币也不为高,我了解你的苦衷。”

  说完,主持买卖的人大声说道:“非常抱歉,那位出一千块金币的老人,因为祖曼绿蒂自己不愿意,所以我们必须另选买主。”

  不一会,另一个买主来到了主持买卖人的身边说道:“就把她卖给我吧,就按刚才的价钱。”

  祖曼绿蒂瞧了一眼这位买主,虽然他的胡须是黑的,但是这比刚才那位更令人恶心,因为是他染黑的,这个卑鄙、无耻、下流的虚假面孔,在祖曼绿蒂看来,简直像一个魔鬼。继而,她忧伤地说道:

  “一个可怕的妖魔站在我的面前,

  他有着乞丐一样的面孔,

  蓬乱的头发如鸡巢一样,

  夏天也许是苍蝇产卵的地方,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