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沙林和女国王的故事(4)

2013-12-11  |  

  他谨记父亲临死前的教导,不与人来往,兢兢业业,安分守已地经营着生意,一年的时间不知不觉地过去了。

  ●祖曼绿蒂

  在这一年中,沙林还算顺利,因为他时时刻刻都记着父亲的教导,小心翼翼地勤勤恳恳地打理着商店,这使他赚了不少的钱,也赢得了周围很多人的佩服,他觉得自己越来越了不起了。渐渐地,他变得骄傲起来,他周围的那些不三不四、不务正业的二流子一类的人趁机想方设法接近他、诱惑他、拍他的马屁,沙林的虚荣心日益膨涨,后来他把父亲的话全忘掉了,整天和那些坏青年混在一起,和他们一起没黑夜没白天地喝酒、赌博、打架,把商店的生意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有个好心的人看不下去,便去劝他,他非但不听,反而把那人骂了一顿,最后还不知羞耻地说:“今朝有酒今朝醉,莫待花谢空折枝,先父的产业就是留给我用的嘛?有诗可以作证明:

  用一身精力积累的钱财,

  要趁早享用,否则留有何用?

  我就是按照这首诗说的去做的,

  没什么可感到不好意思的。”

  沙林抱着这个想法,整天和那群不良的家伙不分你我地混在一起,沙林无所顾忌,大度挥霍,他出手非常大方,大把大把的钱币从他手中掷了出去。再多的钱也不够他这样挥霍的,没多长时间,他就把父亲遗留下来的钱挥霍光了。

  此时,他仍然没有觉醒,继续挥霍,他把房子店铺全卖了,最后,他连身上穿的衣服都当了,此刻,他已成了一个无家可归、身无分文的穷光蛋了。这个时候,他才如梦初醒,明白了自己都做了些什么事,但再怎么后悔也已经晚了。

  这一天,他实在没有办法了,早晨没有吃早餐,中午也没有找到一点吃的,肚子饿得咕咕叫,他忍受不住,便幼稚地想到:从前那些和我在一起的酒肉朋友能不能帮帮我呢,那时他们不也是花我的钱吗?沙林充满了希望,急切地找到了那些曾经把沙林当作好朋友,把沙林的钱当作自己的钱的朋友,可是他们现在都变了,有的见了沙林,不冷不热地招呼几下,有的干脆躲了起来不见沙林的面。沙林跑了半天,不但没有吃上一口饭,而且两条腿也快累断了。他既失望又气愤。他第一次尝到了世间的冷漠。他真后悔,后悔没听父亲的话。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