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沙林和女国王的故事(5)

2013-12-11  |  

  沙林拖着两条沉重的腿,无精打采地从市场上经过,他低着头正想着心事,突然一阵乱哄哄的声音从旁边传过来。沙林扭头一看,一群人围在那儿不知干什么。沙林无事可做,又忍不住好奇,便走了过去。他挤到人群里,发现人群中间有一位年轻漂亮的姑娘。

  “她在干什么呀?难道是被人当着稀奇的东西拿来出售的吗?”沙林心里想着,又仔细看了看那个姑娘。她真是世间少有的佳人啊!漂亮的脸蛋白里透红,乌黑的眼珠像晶莹剔透的珍珠,一头金黄的披发像瀑布,气质优雅,举止端庄,就像一朵含包欲放的玫瑰花。有位诗人的一首诗,好像就是为她而作的:

  她像艺术家雕刻的一个完美无暇的美女,

  增一分则胖,减一分则瘦。

  她的一切都是美的源泉,

  使丑恶者在她面前自惭形秽。

  她的脸像水凝结的月儿,

  她的身体像花枝一样轻盈,

  她身上发出玫瑰一样的芳香令我们陶醉。

  她的肌肤光滑细嫩,似清晨的露珠,

  她就像一轮天空中的明月,明亮而皎洁。

  沙林被这个姑娘倾国倾城的美貌惊呆了,他既羡慕又好奇地自言自语道:“我不能走,我要知道,她的身价是多少,究竟是谁才能有这个福气买下她。”

  沙林从人缝里挤到前面。别人都还不知道沙林已到了这个地步,都还以为他这个富家子弟是来这儿买姑娘的。人越来越多,他们像看珍稀动物一样看着那个漂亮少女,并议论纷纷,有的说她值多少多少钱,有的说她赛过西施、美若天仙。

  这时,一个主持市场买卖的人走到姑娘身旁,人们顿时安静下来,他看了看人群,然后指着姑娘说道:“各位富甲天下的老板,财主们,这位姑娘的名字叫祖曼绿蒂。你们也都看见了。她是花丛中的玫瑰仙子,像星空中的明月,如果有谁能够拥有她,将是千年修来的福份。现在买卖开始,大家尽管出价,在这言行自由、买卖自由的市场中,不管你出多少钱,主都不会怪你的。下面让这位姑娘的主人说两句话,看他有什么要求。”

  这时从姑娘的身旁站出来一个五六十岁的老头,他清了清嗓子说道:“当初她是为了抵他父亲的债,才自愿到我这儿的,我今天将她卖掉,不过,我曾对主发过誓,只有她自己同意,才能将她卖给谁。我看你们在做买卖的时候,还是先和她商量商量吧。”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