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音乐教案 滑滑梯

2013-12-10  | 滑梯 附点 中班 

  活动中,老师较好地利用滑梯图,内容包含前奏和尾声,更好地帮助幼儿理解。附点音符的学习,采用多种方法,利于幼儿掌握。

  领域

  艺术

  活动类型

  歌曲

  活动内容

  滑滑梯

  活动来源

  中班<幼儿园课程指导>

  实施时间

  教育价值分析

  幼儿喜欢滑滑梯这一活动,歌曲又是比较简单,利于幼儿演唱。

  活动目标

  1、 学唱歌曲,感受歌曲中符点音乐节奏的特点,学习听歌曲的前奏开始唱歌;

  2、 知道滑滑梯的规则,学习自我保护。

  活动难点

  感受附点音符的特点

  难点剖析

  幼儿不能较好掌握附点这一节奏。

  活动过程

  教学反思

  一、欣赏歌曲

  二、学唱歌曲

  1、教师黑板上显示滑梯图,让幼儿说说自己玩滑滑梯时候的感受。

  2、教师示范唱歌曲

  3、练习重点句鈥溌希鹱偶扁潱岷鲜质票咦龆鞅弑硌莩瑁加锥惺懿⒀С阋舴

  4、教师随伴奏范唱,重点让幼儿欣赏歌曲中的前奏与尾声,说说对前奏与尾声的理解与感受。

  5、幼儿完整学唱歌曲。

  三、户外滑梯

  带幼儿到户外玩滑滑梯,边玩边唱歌曲,提醒幼儿根据歌词遵守滑滑梯的规则,注意安全。

  活动中,老师较好地利用滑梯图,内容包含前奏和尾声,更好地帮助幼儿理解。附点音符的学习,采用多种方法,利于幼儿掌握

  但在本次操作活动中,我也发现了两个问题:

  一是在进行两声部节奏练习时,两组容易混淆,不能独立进行.试分析原因:(1)教师在平时教学中,这方面涉及的太少.(2)中班幼儿的排异性思维发展水平不是很高,在两声部节奏练习时容易受节拍、节奏的干扰.

  二是本次活动的重点是打节奏,用一种节奏贯穿于儿歌中朗诵的很好,可是用两种或两种以上的节奏来说就有了难度.试分析原因:从幼儿角度来看,打一种节奏说儿歌很容易.可用两种以上的节奏就要求幼儿进行分析,有一个内部的思维过程.特别是边打节奏边说儿歌时,要求幼儿进行分析、概括和综合,这是一个逆向的思维过程.

  自我建议:(1)在平时设计各种活动时,注重多元化、开发性,以提高幼儿思维的排异性.(2)经常开展适合中班幼儿的逆向思维训练活动,提高幼儿的分析、概括和综合的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音乐教案 滑滑梯》摘要:地帮助幼儿理解。附点音符的学习,采用多种方法,利于幼儿掌握。 领域 艺术 活动类型 歌曲 活动内容 滑滑梯 活动来源 中班<幼儿园课程指导> 实施时间 教育价值分析 幼儿喜欢滑...
相关文章小班音乐教案:滑滑梯滑梯的回忆
和小动物一起玩滑梯托小班艺术活动:滑滑梯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