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数学《比较高矮》教案与反思

2013-09-29 作者:苏玉花 | 高矮 小鸭 比较 

  设计背景

  因为本班学生年龄都在四岁左右,注意力不够集中,因此我采用贴绒教具进行教学,以增强学生的注意力同时也可以吸引学生,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

  活动目标

  1、逐步培养孩子观察、比较能力和思维的敏捷性。

  2、学习区分高矮并说出比较结果。

  重点难点

  1、通过目测比较高矮,知道什么高,什么矮,感知高矮的相对性。

  2、学习高矮排序,能在一组物体中找出比某物高(矮)的其余物体。

  活动准备

  1、贴绒教具:两棵高矮不同的树;长颈鹿、狗、小鸭一只;高矮不同的房子

  2、 操作教具:高矮不一的木棒、积木、塑料瓶子、杯子等等。

  活动过程

  一、目测比较物体的高矮,学习区分高矮。

  1、出示两棵高矮不同的树,引导幼儿观察。看看这两棵树哪棵高哪棵矮?

  2、出示高矮不同的两座房子,引导幼儿比较。

  3、比较动物的高矮。教师出示高矮高矮不同的3只动物:长颈鹿、狗、小鸭,请幼儿找出最高的动物和最矮的动物。

  二、幼儿和幼儿小组比高矮活动

  1、请一高一矮两个幼儿上来比较高矮,看看这两个小朋友谁比谁高?谁比谁矮?

  2、再请一个中等个字的幼儿上来,三个小朋友比高矮。看看她比谁高?她比谁矮?

  3、帮动物找家。让幼儿根据动物的高矮帮动物找家:高的动物进高的房子,矮的动物进矮的房子。

  三、操作和练习

  1、比较瓶子的高矮。让幼儿把3个塑料瓶子放在桌面上比较,指出最高和最矮的瓶子。

  2、寻找高矮。引导幼儿在活动室里寻找高矮不同的物体,并让幼儿说出寻找的结果,如鈥溊鲜Ω撸∨笥寻濃溩雷痈撸巫影濃湽褡痈撸雷影濃溞∨笥迅撸纪尥薨b

  四、实践操作鈥斺敯锤甙判

  1、每个小朋友使用以下几类操作材料进行高矮排序:

  (1)按瓶子高矮排序; (2)按积木从低到高叠楼梯;

  (3)按杯子高矮排序; (4)按小棒高矮排序。

  2、讨论:请个别幼儿把排好的玩具拿到讲台来,这是什么玩具?数数有几个?教师指其中一个问,说说比这个玩具高的有哪些?比它矮的玩具有哪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数学“比较高矮”教案与反思》摘要:幼儿和幼儿小组比高矮活动 1、请一高一矮两个幼儿上来比较高矮,看看这两个小朋友谁比谁高?谁比谁矮? 2、再请一个中等个字的幼儿上来,三个小朋友比高矮。看看她比谁高?她比谁矮? 3、帮动物找家。让幼儿根据动...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比较高矮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
中班数学活动:高高矮矮幼儿园中班教案案例[数学] 比较高矮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