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艺术活动《漂亮的房子》教案与反思

2013-09-26 作者:努尔古丽.木尔沙里 | 房子 活动 梯形 

  设计背景

  本活动来源于生活,房子,是幼儿从小就熟悉的,是他们喜欢画而且画的很多的题材之一。本次活动是要求他们发挥想象力,对房子的外形特征作出大胆的构想,用不同的图形创造自己喜欢的房子。我们的日常生活也离不开房屋。而在艺术活动中幼儿可以自由创造,自由表达,手脑并用,情绪十分愉快,各种能力能得到有效发展。纲要也要求利用身边的物品或废旧材料制作玩具来美化自己的生活或开展活动。所以我设计了本次活动。

  活动目标

  1. 让幼儿体验美,体验操作活动带来的乐趣。

  2.让幼儿学会用半圆、圆形、长方形、正方形、三角形、梯形等图形粘贴出各种房子。

  3.发挥幼儿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引导幼儿掌握粘贴和添画的技能。

  重点难点

  活动的重点:让幼儿初步感受并喜爱环境、生活和艺术中的美。也就是认识半圆、圆形、、长方形、正方形、三角形、梯形等图形,学会粘贴。难点:大胆创造美,让幼儿获得成功体验,在创造美的过程中提高剪、画、粘等操作技能。

  活动准备

  各种颜色的彩纸若干、白纸每人一张、双面胶、水彩笔、小百兔,小熊玩傲、教师师范的房子图形两幅。

  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激起幼儿兴趣,引出课题鈥湻孔逾潯

  教师出示各种房子的图片:鈥溎忝侨鲜墩庑┓孔勇穑库

  教师:鈥溈纯凑庑┓孔樱孔邮悄切┎糠肿槌傻模库

  幼儿参观后回答,教师介绍每一种房子的特点。

  (二)展开部分。

  1. 教师出示玩傲小白兔和小熊:鈥溞∨笥眩忝强矗裉煳颐前嗟搅礁隹砂男《锢醋隹土怂撬担何颐堑姆孔佑制朴志闪耍肭胄∨笥寻镏颐巧杓埔淮逼恋男路孔樱忝窃覆灰庠敢獍。库

  2.师生一起设计房

  3.今天我们也来做设计师,用这些图形来帮可爱的小动物们设计建造它们喜欢的房子。怎样来建造房子?造房子的时候先造房子的墙,用什么图形宝宝来贴房子的墙呢?对了,用正方形宝宝,(将彩色纸剪成正方形形状)小朋友看仔细,贴的时候,先把背面的双面胶慢慢撕开,然后把它贴端正,不然房子会倒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艺术活动“漂亮的房子”教案与反思》摘要:图形,学会粘贴。难点:大胆创造美,让幼儿获得成功体验,在创造美的过程中提高剪、画、粘等操作技能。 活动准备 各种颜色的彩纸若干、白纸每人一张、双面胶、水彩笔、小百兔,小熊玩傲、教师师范的房子图形两幅。...
相关文章中班艺术:给动物造房子中班美术:漂亮的房子
[幼儿园小班艺术教案]漂亮的窗帘主题教案:小动物的新房子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