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活动《幸福的大桌子》教案与反思

2013-08-23  | 幸福 活动 大班 

  活动设计背景

  鈥溩鹄镶澥俏夜拇趁赖拢欢缃竦暮⒆哟蠖嗍窃兮溗亩烩澋哪J较鲁沙さ亩郎淮∠砑胰讼钢氯胛⒌墓鼗秤胩郯春苌儆谢崛ダ斫馑恕⒐匕恕!缎腋5拇笞雷印芬坏剐鸬姆绞浇彩隽送媚棠桃患以谝黄鸬男腋9庖酰爻率鲎乓桓黾彝サ姆⒄埂⑸沙さ墓毯蜕罘⒄沟墓旒!;疃ü亩痢⒗斫舛帘荆煤⒆痈惺苡爰胰嗽谝黄鸬男腋#柚疃⒆哟菀桓鲂畔ⅲ蘼墼谀睦铮伎梢杂貌煌姆绞饺ス刈ⅰ⒐匕约旱募胰耍腋>驮诒舜说那9抑小

  活动目标

  1、 理解故事,品味故事中之间的亲情和幸福的感觉。

  2、 细致观察画面,能大胆地表达自己对故事的理解和感受。

  教学重点、难点

  重点:理解故事内容,并细致观察画面,能大胆地表达自己对故事的理解和感受。

  难点:品味故事中之间的亲情和幸福的感觉。

  活动准备

  《幸福的大桌子》课件、背景音乐。

  活动过程

  一、 谈话引入,调动经验。

  1、 师:今天是钟老师和脳脳班的小朋友一起在这,对不对?我想问问你们,你和家人一起吃饭的时候,常常是围在哪里吃得?(家里的餐桌)

  2、 师:那你们和家人在一起吃饭的时候,感觉怎么样?(很好、舒服、快乐、开心)

  3、 师:小朋友都说出了和家人在一起吃饭的感觉,很舒服,很开心,胃口也好了,能够和家人在一起就是幸福,哪怕只是吃饭这么简单的事情。今天,钟老师要跟着你们一块到兔奶奶家去做客。

  二、 活动指导

  (一)阅读关键页,了解故事梗概。

  1、 认识兔奶奶的家庭成员,了解兔奶奶独自在家的原因。

  ⑴ 师播放课件,展示第一张关键页,提问:

  ① 你们看看这是兔奶奶家的什么地方?(对,一眼就能看出来了,是兔奶奶家的厨房)

  ② 兔奶奶家的什么东西特别大?(桌子)

  ③ 那这张大桌子能坐几个人呢?(师先让幼儿自由回答后再进行点数)

  ④ 到底是谁会经常坐在大桌子旁的呢?(小兔子,兔奶奶的家人)

  ⑤ 那为什么现在只有兔奶奶一个人在吃晚饭?

  过渡语:哦,我明白你们的意思,兔奶奶的家人可能因为其他的事情出去了,那兔奶奶的家人到底去了哪里?

  ⑵ 教师展示第二张关键页。

  师:我们来看看,兔奶奶的家人都有谁。在这个幸福的大家庭里,住着兔奶奶、兔爷爷、还有他们的3个儿子和3个女儿,他们一家8口人常常围着这张大桌子吃饭,不光是吃饭,他们连休息、喝茶、聊天的时候都会围在这张大桌子旁,时间就这样一天一天过去了,孩子们长大了,他们有了自己的梦想。大儿子,他最喜欢汽车,所以他到郊区的汽车修理厂工作区了。大女儿,她结婚了,她有了自己的小家庭,还生看两个可爱的宝宝,成为一名能干的妈妈。二儿子呢,他想当一名出色的厨师,所以他到一家饭店去当了学徒。还有一对双胞胎女儿,她们一个想当护士,一个想当芭蕾舞演员,她们就到不同的大学去读书了。还有小儿子,小儿子最喜欢音乐,喜欢旅游,所以想当一名水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活动“幸福的大桌子”教案与反思》摘要:中之间的亲情和幸福的感觉。 活动准备 《幸福的大桌子》课件、背景音乐。 活动过程 一、 谈话引入,调动经验。 1、 师:今天是钟老师和××班的小朋友一起在这,对不对?我想问问你们,你和家人一起吃饭的...
相关文章大班体育教案:玩活桌子大班科学活动:我做的纸桌子
说课也须反思大班主题教案:搬家具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