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社会活动《做守信用的孩子》教学反思

2013-05-08  | 守信 守信用 活动 

  我们开展的社会活动《做守信用的孩子》,活动目标是理解守信用的重要性,在生活中做守信用的人。明白在生活中答应别人的事应该做到,体验守信用给别人带来的愉快。本次活动,通过创设木偶表演、讨论猜想、绘画等形式。整个活动以木偶表演的形式贯穿故事始终,引导幼儿学习、观察、讨论,让幼儿进一步理解守信用的重要性。本次活动分三个环节完成,层次清晰。

  第一个环节,分段进行木偶表演,故事《公园里的约定》。引导幼儿理解鈥準匦庞免澋暮濉N冶弑硌菽九迹呓补适碌那傲蕉危岢鑫侍庖加锥致郏翰úù鹩掷质裁词虑榱耍克龅搅寺穑壳朊扛鲇锥党鲎约旱南敕ǎ镏锥斫馐裁唇惺匦庞谩=彩龅谌魏螅嵛剩豪掷治裁疵换丶遥坷掷治裁纯蘖耍恳加锥寤岵皇匦庞酶鹑嗽斐傻挠跋臁1弑硌荼呓彩龉适碌牡谒亩危ú杪璐鹩掷质裁词虑榱耍刻旌芡砹耍ú杪枘懿荒茏鐾攴珞荩课裁矗拷彩鲎詈笠欢喂适拢豪掷治裁凑饷锤咝耍磕阆不豆适轮械哪母鋈耍课裁矗抗适轮兴鞘匦庞玫娜耍

  第二个环节,引导幼儿结合生活事例进行判断,进一步理解守信用。事例一:玲玲喜欢买大毛绒玩具,但玩具柜里放不下了,她答应再也不买毛绒玩具了,可是到了商场,看见毛绒熊,她非要爸爸买。事例一:邻居家的小朋友跟着爸妈回了老家,强强答应替他们照顾小兔子,但是动画片一开始。强强就不管小兔子了,他把照料兔子的事交给了妈妈。事例三:芳芳的妈妈给她买了一本新图书,芳芳可喜欢 了,每天让妈妈给她讲。班里的同伴知道了,也想看一看他的新书。第二天,芳芳就把书带给了小朋友。请幼儿自由讨论,说说谁做的对,谁做的不对,为什么?教师适时指导,帮助幼儿进一步理解守信用的含义。

  第三个环节通过绘画形式,引导幼儿表达和交流。请幼儿把听到的故事用绘画形式表现出来,并讲一讲故事《公园里的约定》,进一步理解守信用的重要性,要做守信用的人。

  幼儿通过这个活动,懂得答应别人的事情一定做到,在生活中做守信用的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社会活动“做守信用的孩子”教学反思》摘要:段后,提问:乐乐为什么没回家?乐乐为什么哭了?引导幼儿体会不守信用给别人造成的影响。边表演边讲述故事的第四段,波波妈妈答应乐乐什么事情了?天很晚了,波波妈妈能不能做完风筝?为什么?讲述最后一段故事:乐...
相关文章语文S版:《小熊和小鹿》教学设计小熊和小鹿
培养孩子守信的意识诚实守信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