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科学教案:《快乐转转转》

2013-05-08  | 陀螺 录音机 大班 

  设计意图:

  最近孩子们迷上了玩陀螺,经常在一起比赛谁的陀螺转得快,还有的幼儿干脆就用塑料玩具做起了陀螺,看到他们认真的样子,我想生活中的转动无处不在,我们可以以鈥溩澪魈猓糜锥剿鞲嗟拟溩澋南窒螅逖樽吹睦秩ぁ

  活动目标:

  1、 了解转动的现象,体验转动带来的乐趣。2、 尝试用不同的方法让物体转动起来。

  活动准备:

  1、 经验准备:幼儿有坐过转椅、旋转木马的经验。2、 每组一份操作材料:筷子、轮子、玩具、绳子、碗、伞、圆纸片、牙签、盖子、木头等。3、 学具:陀螺、电风扇、磁带、录音机、闹钟等。4、 视频展示仪、电视机、录音机。

  活动过程:

  1、 通过操作,让幼儿初步获得有关转动的经验。(1) 猜谜游戏引出主题。师:鈥溗邓橇境担伤皇浅担缍淮道矗源娣缱b澆虏率鞘裁矗浚ǚ绯担┯祝何抑溃欠绯怠JΓ耗闶窃趺床鲁隼吹模坑祝何彝婀绯担缫淮担嶙摹#ǎ玻 幼儿探索操作,鼓励幼儿发现转动的各种有趣现象。师:除了风车能转,你能想办法让篮子里的东西转起来吗?玩的时候边玩边看,看看你能发现什么有趣的现象。(幼儿操作)(3)引导幼儿彼此交流自己发现的现象,对于想法奇特的幼儿可以在视频展示台上演示。师:你是怎么玩的?你发现了什么有趣的现象?(幼儿大胆发言,教师小结。)幼A:我用筷子穿过木条,用手一拨,长木条就转了,上面的红条变成了一个圆圈,真奇怪!幼B:我用嘴吹玩具,它就转了。(评析:视频展示台的使用,帮助每个幼儿能清晰的观察到同伴发现的转动的有趣现象,可以将幼儿的思维推向高潮。)

  2、 通过游戏,让幼儿发现转动是运动的方式。(1) 师:你能不用篮子里的东西,让自己的身体也能转动起来吗? 幼:身体能转吗?那不成了玩具吗? 幼:会跌倒的。(2) 师:试一试,看看自己的身体有哪些部位也能转动起来,玩的时候要注意安全,不要弄伤自己和小朋友。(3) 交流。师:你让什么转动了起来?请你上台试一试。幼A:我的舌头也能转动。幼B:我的屁股会转的。(评析:在动动、玩玩中,充分调动幼儿全身的感官认识和感受拽动带来的有趣现象,更贴近幼儿的生活。)(4) 师:如果我们身体的一些部位(如头不能转了)不能转动了,行不行? 幼:不行。头不能转了,那不成木头人了。教师小结:我们的身体真了不起,有那么多的部位都能转动起来,让我们做事、运动更灵活!

  3、 游戏鈥溦乙徽意潱焊惺茏畲吹姆奖悖徊郊し⒂锥宰男巳ぜ按葱碌挠#ǎ保 师:聪明的人,让许多的东西都动了起来,来方便我们的生活。今天,就请你们到周围去找一找哪些东西能转动。找到了,想一想,转动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好处?(幼儿自由寻找、探索、发现、交流)(2) 交流。师:你发现了什么能转动?什么转动给我们带俩什么好处?幼A:转椅让我们坐着更舒服!幼B:卷笔刀可以削铅笔,很方便!

  4、 扩展思维。师:在我们的周围生活中,还有哪些东西也能动?幼:理发店外面有一个灯会转的。幼:油烟机上有一个会转的,像电风扇一样,它能把油烟都赶走。鈥︹ 如果你是小小发明家,你想让什么转动?转动以后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好处呢?活动反思:整个活动从关注幼儿的兴趣入手,寻找活动与幼儿生活的结合点,活动的内容来源于生活,而且紧紧围绕着鈥溩澱飧鲇腥さ南窒笳箍糜锥诨疃谐浞痔逖樽睦秩ぃ⑷糜锥约合氚旆ㄈ貌牧隙甲鹄矗銮苛擞锥淖孕判模懔擞锥暮闷嫘模⒘擞锥谋硐钟褂锥谕胬种谢竦昧酥丁⑻岣吡四芰Α4送猓易⒅鼗疃耐卣购脱由欤萌杂行巳さ挠锥湛梢约绦诨疃刑剿,不让活动孤立起来,使教育形式能够多样化,更符合不同层次的幼儿的需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科学教案:“快乐转转转”》摘要:儿有坐过转椅、旋转木马的经验。2、 每组一份操作材料:筷子、轮子、玩具、绳子、碗、散圆纸片、牙签、盖子、木头等。3、 学具:陀螺、电风扇、磁带、录音机、闹钟等。4、 视频展示仪、电视机、录音机。 活动过程...
相关文章旋转的世界大班科学活动:旋转的世界
快乐转转转幼教大班语文教案-兔宝宝找快乐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