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艺术《画苹果并涂色》案例与反思

2013-05-08 作者:胡静 | 并能 苹果 涂色 

  活动设计背景

  1.发现本班幼儿对颜色的识别能力比较弱,对于(黄,红,绿)色不能区分;2.本班幼儿对于颜色和绘画方面都表现出有浓厚的兴趣;3.由于是农村幼儿园,幼儿的家里都种了许多的果树,对于幼儿来说对苹果特别熟悉。

  活动目标

  1.让幼儿能初步感受并喜爱环境,生活和艺术中得美;2.让幼儿喜欢参加艺术活动,并能大胆的表现自己的情感和体验;3.能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进行艺术表现活动;4.充分发挥幼儿的想象能力。

  教学重点、难点

  1.对于线条的流畅程度;2.对于颜色的区分;3.对绘画比列,大小的掌握;4.能大胆的把自己的想法表现出来。

  活动准备

  1.苹果卡片,魔术口袋,范画;2.实物,(红,黄,绿)色的苹果;3.油画棒,图画本,铅笔。

  活动过程

  一.导入活动。

  1.整顿纪律,与幼儿问好。

  2.通过金苹果的游戏。向幼儿提问

  二.引出活动。

  1.通过变魔术的形式出示苹果卡片,让幼儿认识苹果的形状。

  2.通过变魔术的形式出示实物(红,黄,绿)色的苹果,让幼儿认识苹果的颜色,并能清除的辨别区分(红,黄,绿)色。

  3.教师出示范画,在黑板上讲解并画出画苹果的步骤。

  4.幼儿书空画出苹果。

  5.启发幼儿的想象能力,让幼儿想象出各种色彩的苹果。

  6.教师讲解绘画的要求和用色的方法。

  7.幼儿绘画,教师巡回指导。

  三.总结本次活动内容。

  教师评价幼儿作品,鼓励表扬幼儿

  四.活动延伸

  学唱歌曲,《我是一个大苹果》。

  教学反思

  通过艺术活动:《画苹果并涂色》。让本班幼儿掌握了该怎样画圆形,并锻炼了幼儿对线条的流畅程度。在我讲解示范涂色苹果这一步,孩子们都能认真地在观看我如何给苹果涂上漂亮的颜色,在示范给苹果涂上饱满的颜色时,我让孩子们一笔一笔来回涂色,不要让他们涂到苹果圆圆的轮廓外去,孩子们在操作时也都按照老师的教法,一笔一笔地涂着颜色,但是我发现他们在涂色时还是比较困难,因为苹果的轮廓比较大。在孩子们潜意识中只有红色和绿色两种颜色的苹果,于是我就出示了(红,黄,绿)色的实物让幼儿观察,让孩子们进行了自由想象,他们希望的苹果还能是什么颜色的,这样就不会过于局限。其实老师在进行美术教学活动时不该太限制孩子,儿童的绘画发展是始于涂鸦期,不该让孩子只是去临摹,去模仿教师的范画,而应多尊重孩子的想法,多给孩子想象和创造的机会,能让孩子可以施展个性,促使孩子个性化成长。在本次活动中我觉得我设计的活动过程还是比较新颖有趣,能充分的调动起幼儿学习的积极性,但在示范讲解并画出步骤是我应该横向展示,我竖向展示就会让幼儿不容易看清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艺术“画苹果并涂色”案例与反思》摘要:绿色不能区分;2.本班幼儿对于颜色和绘画方面都表现出有浓厚的兴趣;3.由于是农村幼儿园,幼儿的家里都种了许多的果树,对于幼儿来说对苹果特别熟悉。 活动目标 1.让幼儿能初步感受并喜爱环境,生活和艺术中得美;2...
相关文章大苹果幼儿园大班教案案例[数学] 摘苹果
绘画:苹果树数学:摘苹果游戏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