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idays说课稿(2)

2012-05-24  |  

  文化意识目标

  了解一些国家的天气,风光,民情,活动。

  对于这些文化性的知识,能够拓展学生的知识面,开阔学生的视野。

  教学重、难点

  句型:be going to。句型be going to 穿插在整个教学过程中,让学生在不断的操练中,不断加深,不断巩固。

  资料来源:课件Holidays

  教学资源应用的意图和特点:

  通过幻灯片展示相关国家的图片和活动,能让学生从视觉角度直观地了解这些国家的情况,从而激起学生想要到这些国家去度假的兴趣,也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有利于课堂活动的展开,有利于学生尽快接受新知识。有利于突出重点,突破难点,通过幻灯片让学生脑中抽象的国家名称和活动变得活起来,如身临其境,有利于充分的感知,增强记忆。加大了课堂的信息容量,优化教学方法,培养学生主动发展的能力,能有效的组织教学,便于学

  生组织对话练习。

  说教学过程

  一、课前热身

  1、复习季节类单词。

  a. 通过幻灯片出示字母A, B, C, D,点击任一字母出现一个季节的图片。学生通过观看色彩鲜艳的图片回忆季节类单词。

  b. 引导学生说:It's summer. It's hot. I feel very hot. 秋天的图片可以教学生说It's cool. 教授新单词cool.

  c. 通过点击字母,让学生快速说出该字母点击后出现的季节。学生通过看到的图片,快速说出单词和句子。如:It's summer. It's hot. 看谁的反应最快。

  二、呈现新知

  1. 同学们,你们都是怎么过节假日的阿?请四人一小组讨论。学生用句型How do you spend your holidays? I often…进行小组讨论。

  2. 在反馈讨论情况的时候,肯定会有学生说到旅游,那么老师顺势说:I like to go traveling, too. And in this class, we are going to have a long holiday. Where are we going? 出示句型Where are we going? 接下来的教学由这一句型展开。

  3. a. 点击春天的图片,连接到美国国旗图片。学生对各个国家的国旗肯定有所了解,看到了国旗,肯定能知道国家的名字。老师教授新单词America。

  b. 出示句型:We are going to America.出示这一句型时,提醒学生be动词有三个am, is ,are。为了防止在操练中产生错误,老师可以在这里归纳be动词的使用规则:I 用am, you用are, is用于他、她、它;单数用is,复数用are。学生同桌之间互相操练这个句型。I'm going to America. You're going to America.……变换不同的主语,操练be动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6冀教版英语六上《Winter Fun》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六上《snow It's Winter》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六上《seasons》教案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四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三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二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一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What does he do》第五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What does he do》第四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What does he do》第三课时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