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教版英语六上《Review1》教学设计

2016-10-21  | 英语 教学 Review 

  教学目标:

  语言知识目标

  1.复习Unit 1至Unit 4的内容。

  2.通过活动,对四个单元的知识进行巩固和运用。

  3.复习成节辅音和重音。

  语言技能目标

  1.能用英语就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话题开展简单的交流。

  2.能准确使用频度副词来描述活动。

  3.能用英语谈论饮食与健康的关系。

  4.能用英语谈论服装。

  情感态度

  通过学习,培养学习英语的兴趣和大胆开口说英语的基本素养。

  教具准备:

  1.卡片:Unit 1至Unit 4的重点词汇和句子。

  2.录音机或教学光盘。

  第一课时

  教学过程:

  Step 1Warming up

  1.师生互致问候。

  2.揭示并板书课题:Review 1。

  Step 2Review Unit 1

  (一)导入第一单元语境。

  1.全班学生跟着录音齐唱歌曲:You and Me.

  2.教师说:鈥淭his song is about.鈥澮鰐he Olympic Games,教师板书the Olympic Games,并引导学生读一读。

  (二)复习第一单元的单词与句型。

  1.教师出示奥运会会旗贴在黑板上问:鈥淲hat鈥檚 this?鈥澑莼卮穑谕寂孕闯鰐he Olympic Flag.

  2.教师提问:鈥淲hat do you know about the Olympic Games?鈥澭杂煞⒀浴

  3.教师出示下面的练习,让学生写一写,说一说。

  (1)There are Olympics and Olympics.

  (2)The Olympic Games take place every years.

  (3)There are  on the Olympic Flag.

  (4)They鈥檙e blue,,,and.

  4.教师再提出问题:鈥淲hat do you know about the 29th Olympic Games in Beijing?鈥澆迨閠he 29th Olympic Games in Beijing,然后贴出卡片:When,the Olympic Slogans,the Olympic Theme Song(主题歌),提醒学生主题歌与奥运会的会歌The Olympic Hymn不同。

  5.根据学生的回答,教师板书如下

  Whenbegan on August 8,2008

  the Olympic SlogansOne world,One dream.

  Faster,stronger and higher.

  the Olympic Theme SongYon and Me

  6.复习单词和词组。

  (1)出示有关动词watch,hold,tell,begin,know,answer,sing等,复习它们的音、形、义和过去式。

  (2)出示有关词组take place,Olympic Games,Winter Olympics,Summer Olympics,every four years等,请学生认读。

  7.根据黑板上的内容,引导学生说一说。

  (三) 复习第一单元课文对话。

  1.请学生翻开书本第2页和第4页,教师播放录音,学生模仿跟读。

  2.分角色表演对话。

  3.请学生翻开课本第30页,完成第一单元的Look,think and say.部分。

  (1)请学生先自读对话,然后独立完成填空练习。

  (2)同桌两位学生进行对话活动。

  (3)个别学生展示活动。

  4.请学生翻开课本第33页,完成Read.Tick or cross.部分。

  (1) 学生自读短文了解大意,并完成练习。

  (2) 教师巡视,了解学生完成情况。

  (3)师生一起理解短文大意,并核对答案。

  (4)请二至三位学生读一读小短文。

  Step 3Review Unit 2

  (一)复习between,beside,behind等词汇。

  1.教师出示between,beside,behind等单词卡片,请学生读一读,并理解它们的含义。

  2.出示课本第12页的第一幅图和第二幅图,请学生说一说图中每个人物的位置。

  3.根据班上学生的座位,或请几位学生上台站好,请学生说一说他们的位置。

  (二)复习频度副词always,often,sometimes。

  1.教师板书此三个单词,并在单词下面画出三幅图, 帮助学生复习巩固三个单词的用法。

  2.请学生翻开课本第9页,自读课文,然后回答问题

  What does Peter always do?

  What does Peter often do?

  3.根据学生的回答,板书有关运动类的词组,如:go running,play basketball/football,do high jump等。

  (三) 复习有关运动类的词组及第二单元Part A的对话。

  1.教师提出问题:鈥淒o you exercise every day?What do you often do?鈥澢胙菔导驶卮穑淌Π迨槠渌泄卦硕嗟拇首椋纾篻o swimming,do long jump等。

  2.复习所有有关运动类的词组,边说边做动作。

  3.教师播放课本第9页的录音或CD-ROM,学生跟读二至三遍。

  4.请几位学生分角色读一读对话内容。

  (四)复习第二单元Part B的内容。

  1.教师出示下列问题,请学生看课本第11页,然后在本子上写出问题的答案。

  (1) When do the children have sports?

  (2) Where are the children?

  (3)What are the boys doing?

  (4)What is Wang Tao doing?

  (5)What are some girls doing?

  2.请五位学生上台,在黑板上写出答案。教师核对答案后,引导学生读一读。

  3.教师播放课本第11页的录音或CD-ROM,学生跟读二至三遍。

  4.请个别学生读课文。

  5.根据黑板上的问题及答案,教师先示范复述课文内容,然后请个别学生复述课文内容。

  (五)巩固活动。

  1.请学生翻开课本第30页,完成第二单元的Look,think and say.部分。

  (1)请学生先自读对话,然后独立完成填空练习。

  (2)同桌两位学生进行对话活动。

  (3)个别学生展示活动。

  2.请学生翻开课本第34页,完成Fill in the missing words.部分。

  (1) 请学生独立完成填空练习,教师巡视。教师要注意关注学生对第三人称单数后动词的变化形式的掌握情况,及时纠错。

  (2)个别学生展示完成情况。

  (3)请个别学生读一读小短文。

  Step 4Review the English sounds

  1.请学生翻开课本第35页并看第一张表格,教师播放录音,学生模仿跟读。

  2.请个别学生起来读一读。

  3.同桌同学互读、互相帮助。

  4.教师随机出示卡片,请学生快速读出相应的单词。

  Step 5Homework

  1.背诵并默写Unit 1和Unit 2单词表中的单词。

  2.听Unit 1和Unit 2的课文录音,并模仿跟读。

  3.完成课本第32页的Tick the words you can say.部分。

  第二课时

  教学过程:

  Step 1Warming up

  1.师生互致问候。

  2.揭示并板书课题:Review 1。

  Step 2Review Unit 3

  (一)复习有关食物类的单词。

  1.教师播放录音,全班学生齐唱歌曲:An Apple。

  2.教师说:鈥淎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Apples are good for you.鈥 在黑板上靠左边的位置板书句子

  They are good for you.

  They keep our body healthy.

  3.教师出示有关食物的图片,边说边贴在黑板上,如:出示鈥準卟蒜澋耐计嘌担衡淰egetables.They are good for us.They keep our body healthy.鈥澖淌计诹礁鼍渥酉旅妗=淌Τ鍪锯溙枪澋耐计嘌担衡淐andy.It鈥檚 bad for us.鈥澖淌计诤诎蹇坑业牡胤剑迨椋篒t鈥檚 bad for us.It鈥檚 bad for our teeth.以此类推,将所有学过的食物图片贴在黑板上。

  4.复习这些食物类单词的音和形,然后复习它们的单、复数形式。

  (二)复习句型Bring me鈥Γ琾lease.和Take鈥ith you.

  1.请学生翻开课本第16页,教师播放录音或CD-ROM,学生模仿跟读二至三遍。

  2.出示句子,Bring me a basket,please.和Take an umbrella with you.复习bring和take的区别。

  3.教师出示一些图片,请学生看图说话,如

  Bring me a pen,please.

  Bring me the football,please.

  Take a kite with you.

  Take some water with you.

  鈥

  4.请学生读一读课本第16页的对话和第17页的Look and say.

  (三) 复习本单元Part B的内容。

  1.教师出示课本第18页的Menu A和Menu B,请学生读一读菜单里的食物。

  2.教师提出问题,请学生自由回答或看书回答。

  Which one do you like,XXX?

  Why do you like it ?

  Is there any problem with Menu A?

  3.教师请三位学生上台,根据自己喜欢的食物,用黑板上的图片排出菜单,教师在菜单上写出Menu A,Menu B 和 Menu C。

  4.教师提出同样的问题,请学生回答。

  5.教师播放课本第18页的录音或CD-ROM,学生模仿跟读二至三遍。

  6.请学生翻开课本第31页,完成第三单元的Look,think and say.部分。

  Step 3Review Unit 4

  (一)复习有关服装类的单词。

  1.教师播放录音,全班齐唱歌曲:Who Is Wearing Dress Today?

  2.教师出示dress的图片并贴在黑板上,提问全班:鈥淲ho is wearing dress today?鈥澦写┝氯沟呐鹆⑺担衡淚鈥檓 wearing a dress.鈥澠溆嘌担衡淵ou look beautiful in your dresses.鈥澮源死嗤疲醒Ч姆袄嗟牡ゴ侍诤诎迳稀

  3.重点复习巩固词组a cap,a dress,a pair of shorts,a pair of trousers,a pair of glasses。

  4.教师出示句子,请学生说一说。

  Girls can wear .

  Boys can wear .

  Boys can鈥檛 wear .

  (二)复习第四单元课文内容。

  1.请学生翻开课本第23页,教师播放录音,学生模仿跟读二至三遍。

  2.出示单词daughter,son和词组try it on,进行复习巩固活动。

  3.请个别学生读一读对话。

  4.请学生翻开课本第25页,教师播放录音,学生模仿跟读二至三遍。

  5.出示句子These clothes are very boring.请学生读一读,巩固单词clothes和boring。

  6.分角色表演对话内容。

  7.请学生翻开课本第31页,完成第四单元的Look,think and say.部分。

  Step 4Review the English sounds

  1.教师出示healthy,problem,October,between,umbrella,December等六张单词卡片贴在黑板上,边贴边读,学生边听边将单词抄在作业纸上。

  2.请学生拿出红笔,教师再读单词,学生标出单词的重音。

  3.将个别学生的作业纸用幻灯片展示出来,全班学生一起订正。

  4.请学生翻开课本第35页,看第二张表格,先请个别学生范读,然后教师播放录音,全班学生模仿跟读。

  Step 5Homework

  1.背诵并默写Unit 3和Unit 4单词表中的单词。

  2.听Unit 3和Unit 4的课文录音,并模仿跟读。

  3.完成《活动手册》上本课的练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闽教版英语六上“Review1”教学设计》摘要:语的兴趣和大胆开口说英语的基本素养。 教具准备: 1.卡片:Unit 1至Unit 4的重点词汇和句子。 2.录音机或教学光盘。 第一课时 教学过程: Step 1Warming up 1.师生互致问候。 2.揭示并板书课题:Review 1。 Step 2...
相关文章牛津英语4B Unit 5 Review and check英语观摩课教后感
6A unit6 Holidays 第5课时Unit 4 Review and check 第三课时
2016冀教版英语六上《Winter Fun》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六上《snow It's Winter》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六上《seasons》教案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四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三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二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一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What does he do》第五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What does he do》第四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What does he do》第三课时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