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高年级课外经典阅读训练300篇(一)(8)

2011-06-02  |  

  一天,这孩子想起这件事,又伤心地哭了。他独自在街上徘徊,泪水模糊了双眼,撞在一位老人身上。老人并不生气,还关切地问:“孩子,你哭什么?”

  孩子向老人倾诉了自己的哀伤。

  老人听罢,严肃地说:“孩子,你错了!其实,你的妈妈为你留下了最珍贵的礼物,你应该珍惜才对!”“那------我怎么会不知道?”孩子惊奇地问。

  老人语重心长地说:“首先,妈妈从你出生那天起,就把整个世界,都作为礼物给了你。这难道还不够吗?”

  孩子听着,眼睛忽地一亮。

  老人接着说:“不仅如此,妈妈还给了你   的眼睛,让你去   世界;给了你耳朵,让你去   世界;给了你一双腿,让你去   世界;给了你一双手,让你去   世界。这些,难道还不够吗?”

  孩子听着,陷入了深思。

  老人又说:“孩子,最重要的,妈妈还给了你一颗充满热血的心,那是为了让你珍惜生活------去热爱这个世界!”

  1、文中有许多描写神态的词语,如生气、严肃等,请写出文中的4个描写神态的词语。

  2、根据意思从课文中找出恰当的词语。  ⑴语言恳切而有分量,情意深长。 (    ) ⑵细心地听取。 (     )  ⑶在一个地方来回地走。(    )

  3、写出画线字的近义词。 ⑴孩子向老人倾诉了自己的哀伤。 (    ) ⑵孩子诧异地问。 (   )

  4、选择适当的词语填入文中的空格内。 改造   灵敏  观察   明亮    倾听   走遍

  5、根据短文内容填空。

  ①第三自然段中“徘徊”的意思是            。孩子独个儿在街头徘徊因为

  ② “孩子听着,眼睛忽地一亮。”他想:

  ③“孩子听着,陷入了深思。”他又会想:

  ④老人说妈妈留下了最珍贵的礼物,具体指哪些礼物?

  6、孩子听完老人最后一席话后是怎么想的?展开丰富想象,为短文加上结尾。

  诚信的力量

  尼泊尔是一个多山的小国,紧*着喜马拉雅山的南边,和我国的西藏地区相邻。因为自然条件的限制和国家的贫穷,很少有外国人来到这儿。

  当地的生活条件很落后,商业也不发达,摄影队连吃喝都很困难。有一次,几位摄影师想喝啤酒,就找到了村子里的一个男孩,让他去替他们买啤酒。买啤酒得去很远的地方,孩子走了3个多小时才买到啤酒。第二天,摄影队又让男孩去买啤酒,这次给了他很多钱。整整一天过去了,男孩一直没有回来。摄影师们都说,男孩肯定把钱骗走不回来了。

  后半夜,摄影师们已经睡下了,突然听到了男孩的敲门声。他们打开门,只见浑身是泥的男孩抱着几瓶啤酒走了进来。原来,男孩那天走了几个小时,只买到了4瓶啤酒。为了买到其他几瓶酒,他翻过了一座大山又趟过了一条大河,才终于买够了10瓶酒。可是在返回的路上,因为路远山陡,累  极了的男孩连摔了几跤,摔碎了几瓶啤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测试题
人教版五年级语文下期末检测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语文S版五年级语文下期中考试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卷
苏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复习考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