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高年级课外经典阅读训练300篇(一)(11)

2011-06-02  |  

  于是,线段对点说:“还是咱俩给它画张像吧!”“好!”点把线段的一头固定在一个地方,然后让线段绕着点转个圈子……看,一个美丽的圆出现了。

  圆吃惊了:“怎么回事?它俩会画我的像?”

  线段点点头:“想画圆就少不了我和点。点是圆的圆心,线段是圆的半径,有了圆心和半径才能画出圆呀。”

  点拉着圆的手说:“别忘了,你这个美丽的圆,全是*我们这些又瘦又高、又矮又小的线段和点组成的呵!”

  圆羞愧地低下头。是的,要是世界上没有点和线段,那就没有圆。没有圆,那也就没有英娘的舞姿啊!

  1.用“   ”画出圆得意,瞧不起别人的句子。

  2.圆为什么瞧不起别人?

  3.圆后来为什么又羞愧地低下了头呢?

  4.这篇短文的中心句是(   )    a圆永远是美丽的。     b我们应该向点和线段学习。

  c圆的魅力离不开点和线段的努力。只有团结一致,才是最美丽的。  d其实圆一点儿也不美丽。

  离黄金只有3英尺

  失败的一个最为普遍的原因是,当人们被暂时挫折所压倒时就轻易地放弃。每个人在某个时候或某种场合常会犯这种错误。

  达贝的一位大叔在那些淘金热的时日里也得了“黄金病”,想到西部去采掘黄金发财。他弄到一块矿区土地,带着锨和镐去工作。

  几星期辛勤劳动以后,他得到了报偿,找到了一块闪亮的矿石。他需要机器把矿石挖到地面上来。他悄悄地掩蔽好矿金,返回老家马里兰州威廉姆堡,把这个发现告诉他的新亲戚和少数邻居。他们凑了钱,购置了所需的机器,并把它装运到矿区。达贝和他大叔也重返矿山工作。

  第一车矿石开采出来了,运到一个冶炼厂。返回来的信息证明,他们找到了科罗拉多州含金量最丰富的矿藏。只要再有几车矿石能还清债务。似乎垂手就可赚大钱。

  越往下钻采,达贝和他大叔的希望愈为增长。然而,发生了意外。金矿的矿脉不见了。他们的希望就像天上的彩虹一样消失了。幻想扑灭了,这笔横财不翼而飞。他们继续采掘,孤注一掷,想重新找到矿脉,但一切都是徒劳。最后,他们终于撒手不干。

  他们把机器卖给一个收破烂的人,只换得几百美元,而后丧气地回老家。收破烂的人请了一位矿业工程师到矿山看了一下,再作了一点计算。工程师说,上次挫败的原因是不了解“断层线”的缘故。计算结果表明,矿脉就在达贝停止钻采的地方再过去3英尺。果然,就在那里重新找到了金矿。

  收破烂的人从这个金矿赚了几百万美元,只是因为他想到了,在放弃以前应该找专家商议。

  1、给画线的字注音。  挫折(    )  采掘(    )  亲戚(    )  冶炼(    )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测试题
人教版五年级语文下期末检测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语文S版五年级语文下期中考试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卷
苏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复习考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