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高年级课外经典阅读训练300篇(一)(9)

2011-06-02  |  

  男孩哭着向摄影师们道歉,并且完整地交还了找回的零钱。摄影师们被深深地感动了,他们为自己对男孩的猜测感到十分惭愧。摄影师们回国后,到处向人讲述这个小男孩的故事,日本的许多报刊不久都对此作了报道。许多日本人不仅被摄影师拍摄的原始自然风光所吸引,更被男孩淳朴的诚实深深地打动了。从那以后,到尼泊尔观光旅游的日本游客越来越多,极大地推动了尼泊尔旅游业的飞速发展。

  1.为了买到啤酒,你知道男孩克服了哪些困难吗?

  2.日本摄影师们为自己对男孩的猜测感到惭愧,这是为什么?

  3.在文中用“——”画出到尼泊尔观光旅游的日本游客越来越多的原因的句子。

  4.你在生活中做过诚信的事吗?你在生活中遇到过诚信的人吗?请把故事用简单的语句记录下来。

  窗

  我最喜欢从窗子里看外面的景物。

  四岁时,我家住在哈尔滨的松花江畔,从窗口往外望去,一派江水,茫茫东去。早上雾很大,看不到对岸。中午却异常晴朗,一目了然,连太阳岛都看得清清楚楚。夜晚,坐在窗口看月亮在水里的倒影,倒也十分有趣。沙沙沙,一群鱼儿游过来,水中玉盘破碎了,一会儿又合拢了。

  五岁时,我从武汉坐客轮去重庆。从窗里眺望长江,江面平静得很,像面镜子。远处的龟山和蛇山的轮廓十分清晰,我还看到了黄鹤楼,红红的墙壁,小小的楼阁,一面旗子迎风飘扬。大小数百只渔船,停在江面上,密密麻麻的,跟煮饺子一样。

  六岁时,我同爸爸坐火车到北京,我又选择了*窗子的座位。窗外是平旷的土地,绿色的原野,近处的树木飞快地向后退。晚上,火车的轮子隆隆地响着,吵得人不能入眠。这时,欣赏窗外的景色,却别具风味。火车道旁的路灯发出黄色昏暗的光,远处的灯光像一朵朵金花,一颗颗星星,点缀着大地,真是个神奇的世界。

  现在,我从窗口往外一看,就是马路,一辆无轨电车,在马路上奔驰着。

  每天我都倚着窗子看风景。祖国的美景吸引着我,常常引起我的遐想。透过窗户,我看到了祖国前进的步伐。每年我都坐在窗口迎接春天。窗子已成了我的朋友,我们分不开了。

  1.写出下列词语的近义词。遐想(   )  平旷(   )  异常(   )  清晰(   )

  2.“大小数百只渔船……跟煮饺子一样”,这是个什么句子?这句话写出了渔船的什么特点?

  3.“祖国的美景吸引着我,常常引起我的遐想。”作者想到了什么?

  4.“我每年都坐在窗口迎接春天。”这句话的意思是什么?

  小学高年级课外经典阅读300篇一

  啊,时间

  我在最富有幻想的年龄,读了朱自清的散文《匆匆》,懂得了时间就在洗脸的水盆里,就在吃饭的筷子尖上,就在人们的脚下奔走。从此,我觉得天空大地、一草一木,无一不是时间的化影:那流水不是时间在流淌?那轻风不是时间在飞舞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测试题
人教版五年级语文下期末检测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语文S版五年级语文下期中考试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卷
苏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复习考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