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教版六年级科学下册全册教案(8)

2011-04-02  |  

  第二课时

  1.用拼装木质模型材料、硬纸板、彩纸、橡皮泥等,拼装恐龙及其生存环境、风景等简单模型。可以将学生分为翼龙组、暴龙组、圆顶龙组、剑龙组、冠龙组、鸭嘴龙组甲龙组、角龙组等,一个小组拼一种有代表性的恐龙及其生活环境模型。

  如果不便准备制作材料,可以安排学生以小组为单位,每组画出一个不同的恐龙及其生活环境图。

  此活动要不断改进、补充资料等,要求小组成员团结协作,共同完成

  2.分小组整理搜集的资料,办有关恐龙的资料图片及模型展。

  ⑴以小组为单位,将各小组的资料图片以展版展出,评出名次。

  ⑵将模型以小组为单位评出名次,并集中观赏。

  ⑶两个名次累加,评出优胜小组。给予一定奖励。

  :

  二单元 月球

  4 月球上有什么

  教学目标

  1、了解月球的体积,直径,月地距离,月球表面地形,知道月球表面没有水和空气,月球的引力比地球小。

  2、能够通过查阅书刊和其他的信息源了解关于月球的更多信息,能够根据这些信息通过逻辑推理分析月球上一些现象产生的原因。

  3、 愿意与其他同学交流关于月球的信息,讨论月球上一些现象产生的原因。

  教学准备

  介绍月球基本情况的资料(文字,视频,图画等)

  第一课时

  1.提出研究问题

  (1)教师提问:你们对于月球已经知道哪些情况?

  (2)每个学生将自己的认识写下来,然后进行小组讨论,将共同的看法归为一类,将有争议的看法归为一类。

  (3)板书根据汇报结果汇编成的班级记录:

  我们对于月球已经形成的共识我们对于月球还存在的争议

  …………

  (4)教师提问:你们怎么知道形成共识的内容是正确的?怎样解决存在的争议?

  2.分析处理关于月球的资料

  (1)学生阅读教材提供的资料(如果有条件,可以播放介绍月球的录像资料),搜集其中介绍月球基本情况的信息。

  (2)教师提问:根据资料你了解了哪些关于月球的信息?(月球上有没有水?月球上有没有空气?月球的体积有多大?月球表面的地形有几种类型?月球上的引力和地球是不是一样?……)你掌握的这些信息来自哪段资料?

  (3)简单归纳并且板书月球的基本信息

  3.探究月球上的各种独特现象

  (1)教师提问并且给每个组的学生提供类似下面的辅助文件,引导学生思考这些问题。

  ①月球上有像地球上这样的风雨雷电现象吗?(地球上的风雨雷电现象是怎样产生的?产生风雨雷电等天气现象需要什么条件?月球上是否有产生各种天气现象的条件?)

  ②月球上有众多的环形山,这些环形山是怎样形成的?[提供环形山、地球上的火山、陨石坑的图片](从图片来看,环形山和地球上的山脉有什么不同的特点?环形山和地球上的什么地形类似?地球上这些类似环形山的地形是怎样形成的?为什么月球上有众多的环形山而地球上却没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沪教版六年级语文下册《花的话》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我最好的老师》教学设计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真理诞生于一百个问号之后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跨越百年的美丽》教学实录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北京的春节》教学设计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跨越百年的美丽》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和田的维吾尔人》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匆匆》教学设计
长春版六年级语文下《匆匆》优秀教学设计
人教版六年级语文下《匆匆》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