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英语 2B Unit 4 In the park 教学与反思(4)

2011-03-21  |  

  反思:

  1.学习任务的落实。

  一节课下来,我既教授了新单词,完成了计划,又提前教授了新对话,而且从课堂提问上看,学生掌握的还不错。但是没有在课堂内进行单词拼读检测,单词教学成果只能反映学生掌握了单词的音及意,学生对单词的记忆默写只有留到下一节课。

  2.将教学中出现的问题转变为语言学习的机会。

  回顾整个课堂气氛也很活跃,如果不是那时候,我在教授climb 时,用了夸张的动作,引起了某位同学的抗议,而此后让学生也肆意的摆动作,课堂也活跃不起来。这还真要谢谢那时候余崇铮同学的插嘴,也还好我那时候没有批评他,说他插嘴是错误的,干扰了老师的教学情绪,打断老师教学思路,同时也影响大家的学习,破坏老师的教学计划。部分学生在此后也逐渐的抛弃了害羞,积极参与,大胆表达自己。师生共同创建了轻松自由的学习气氛,学生自由的表演,老师大方的肯定,让学生获得了成功的体验,树立了学习信心。

  而这节课我教的很轻松,不再像以前那样要反复强调“Follow me. Listen to me. Are you ready? Can you hear me?” 我自己感觉到在课堂上,不能因为是老师就一定要求学生尊重老师,服从老师的教学安排,老师怎么教学生就只能怎么样学习。不能这样,Can do this or that. 而要把架子放下,和学生一起学习,和学生一起共同体验课堂教学过程,不压抑学生的活泼好动,以后教学设计要多考虑孩子们的年龄特点,设计和组织活动。

  以后再课堂教学时我还要多表演,老师自己表演给学生,娱乐学生,让学生在欢笑中感到老师的表演也不过这样,自己就不必要害羞了,鼓励学生多参与课堂活动,其实也是为了更好的掌握体态表演诀窍,准确自然的运用体态语,让教学更具备艺术性。

  3.教学活动的开展。

  A 活动性与互动性。

  开展师生对话,生生对话,小组比赛都是为了培养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在对话问答中学习知识,体验学习的过程。在知识的交流中融入情感的交流,小组的竞赛,大家的合作互助精神还要继续培养。

  B 趣味性。

  爱玩是小孩的天性,竞强好胜是小孩的本性。在课堂上适当的,由意识的开展趣味性的小组比赛游戏,让学生觉得好玩,这样延长学生注意力的保持时间。

  C 总结性

  低段语言学习学生能在老师的引导下自己总结本课重点,学了什么单词,可以用于哪些句型,用什么样的问题该做怎么样的回答,看是他们都很厉害能自己总结课堂所学,但是这堂课我用chant 的形式对教学内容进行了总结,即受到学生的欢迎,保持了学习积极性,同时也是为以后的教学保留一个趣味实用活动形式。

  自我总评:这一节课上虽然出现了突发状况,但是恰当的处理反而推动了学习气氛,制造了学习机会。在课堂上的教学的我有了“新鲜的活力”。 怎么说呢?活力是那些孩子所传给我的,他们的单词的动作诠释兴趣,带动我的体态表演;他们强烈的表现欲促使我开展了那些趣味性互动性的教学活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六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五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四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三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二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一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单元分析
人教(新起点)二上《Festivals》第六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Festivals》第五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Festivals》第四课时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