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英语 2B Unit 4 In the park 教学与反思

2011-03-21  | 进一 牛津 句型 

  本单元是一些动词的学习和运用。第一课时的核心的任务就是正确读出书上6个单词:walk skip climb ride fly swing 以及运用句型 I can … 其中walk fly swing 这三个单词在以前的学习中已经接触过,我预想只要做适当的复习,就可以了巩固这些单词。而句型 I can …的出现既是复习点,也是新课的切入点!新单词用图片呈现,采取直观教学法。巩固活动环节主要是:1. 看动作猜单词。2. 看嘴型猜单词。3. 听磁带,模仿朗读。通过游戏的形式让学生乐于开口,而不倦于多次重复朗读,从而掌握正确的发音并记忆单词。因此看来这节课应该难度系数不大,学生课堂上背诵单词不成问题。

  我首先利用上课的前几分钟创造出一个良好的课堂气氛(Warming up)。师生同唱歌曲“walking walking ”。 在律动中,唱出walk和run,并且用肢体动作诠释了这些单词。然后运用网络资源为学生呈现了Flash儿歌《Five little monkeys》,轻快的节奏、有趣的故事情节加上学生们可爱的动作,增强了英语课堂的趣味性,引发学生的求知欲,为进一步教学作好准备。

  T: Look! They are monkeys. Monkey can jump. What can monkey do?

  其实,“What can monkey do?”这句话就是一个新的知识点,以前学的问题是:“What can you do?” 在这的突然出现让学生一时诧异,该怎么回答呢?没有关系,新的内容,本课时还不做重点讲解,学生不会没什么事情。这时候我只有自问自答。

  T: Look! Monkey can jump.

  此时我用手势示意请同学们跟读。

  Ss: Monkey can jump.

  T: Now! I am a monkey. I can jump. Jump, jump,jump. 有些学生这时候就不自觉地跟着我做动作重复我的话。“I am a monkey.” 于是我立刻说:We are monkeys. Let’s jump,jump,jump,jump. Follow me. (T & Ss jump together.)

  T: Now! Look! I live in the tree. Can I fly? Fly ,fly (动作表现).

  Ss: No! (学生目不斜视的回答。虽然气氛还有些沉闷,但我想没有学生乌鸦般乱飞,课堂不乱就很好了,保持了课堂纪律性严谨性。看来以前多次强调的课堂纪律他们总算是记住了一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牛津英语 2B Unit 4 In the park 教学与反思》摘要:是新课的切入点!新单词用图片呈现,采取直观教学法。巩固活动环节主要是:1. 看动作猜单词。2. 看嘴型猜单词。3. 听磁带,模仿朗读。通过游戏的形式让学生乐于开口,而不倦于多次重复朗读,从而掌握正确的发音并记...
相关文章牛津英语4B Unit 5 Review and check牛津英语4B Unit 1 A new student第四课时
小学三年级牛津英语3B Unit8 周末练习牛津英语4B Unit 9 Breakfast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六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五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四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三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二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一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单元分析
人教(新起点)二上《Festivals》第六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Festivals》第五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Festivals》第四课时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