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英语 2B Unit 4 In the park 教学与反思(2)

2011-03-21  |  

  T: I can’t fly. I can climb the tree. Can you climb. Climb, climb, climb. Let’s climb together. (我先做出猴样,抓耳挠腮,然后双手变爪样,在空气中攀爬着。)

  S1:老师你不像。猴子climb 没有这么慢的。应该是这样的……

  哦!在我自我陶醉时,平时最调皮的余崇铮又插嘴了,真是说过他多少次上课不要插嘴,就是不改,是不是真要我武力解决一下?转念想想这次他说的是和上课有关的,而且难得刚学习这个单词他就读对了,那就暂且饶过他。看他那么肆意妄为的在位子上当猴子,何不让他来表演 climb.

  T: Oh! Really ? Are you a monkey? Can you climb?

  S1: Yes. Yes.

  他马上做起动作来,但没有树让他爬,悬空的动作就像抽搐!我马上指着门说: “Can you climb the door?” S1: Yes. 撩起袖子就做攀爬之势。让他过了当猴子瘾后,我立刻问:What can you do?

  S1: I can climb. 这让我吃惊,他今天说出句子了。他都能这样超常表现,那其他的同学呢?学学新句型怎么样?

  我立刻转问其他学生:What can Yu Chongzhen do? Yu Chongzhen can…在这我就引入了新句型的学习。请学生像完成填空题一样学习这个新句型。其实学生很喜欢接老师的话,在这里我给他们前半句的提示后半部的答案他们顺接的很快“climb.” 然后我再归总拼接成完整回答:“Yu Chongzhen can climb”及时出现的板书,提示学生需要记住的新句型。

  T:What can Yu Chongzhen do? Yu Chongzhen can…

  Ss: Climb.

  T: Yu Chongzhen can climb.

  Ss: Yu Chongzhen can climb.

  T: Monkey can climb. I can climb. Yu Chongzhen can climb.

  Ss repeat.

  每出现一次climb 我都回学爬样,学生也和我一起做动作。我在黑板上写下板书。

  A:What can you do?

  B:I can climb.

  A:What can Yu Chongzhen do?

  C:Yu Chongzhen can climb.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六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五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四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三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二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一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单元分析
人教(新起点)二上《Festivals》第六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Festivals》第五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Festivals》第四课时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