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研社(一起)二上《What's the time?》教学设计

2016-08-02  | 教学 外研社 设计 

  本课根据教材What鈥檚 the time?一课相关知识设计。其核心教学内容是"询问和回答时间",要求学生从听、说、读、三个方面掌握句型What鈥檚 the time? 整点回答It鈥檚 o鈥檆lock. 半点回答 It鈥檚 half past .另外表达时间所需要的有关数字也要求学生熟练掌握。

  正确运用数字来表达时间,顺利完成教学任务对于二年级学生具有一定难度,尤其在半点钟的表达上是个难点。通过第一课时学习,学生基本感知了表达整点的句型问答,所以在设计本课时力争科学合理地将信息技术运用在英语教学中,巧妙搭建信息平台,使学生在完成教学目标的同时逐步提高信息素养。

  基本教学过程:

  一、课前热身练习

  T: Boys and girl,let's listen and do some actions,ok?

  Ss: OK!

  Clap your hands. Clap! Clap! Clap!

  Wiggle your fingers. Wiggle! Wiggle! Wiggle!

  Wave your arms. Wave! Wave! Wave!

  Nod your head. Nod! Nod! Nod!

  Stamp your feet. Stamp! Stamp! Stamp!

  Shake your body. Shake! Shake! Shake!

  二、复习数字

  1.Sing the nu**ers song.

  2.课件逐个出示数字1-12

  3.听音指读板贴数字1-12

  <过程性总结>:

  教学设计要以新课程标准和教材为蓝本开展。为了让学生多角度、多层次复习本课表达时间所要用数字,在新授知识前首先让学生边唱边表演一年级学过的数字歌曲,既是对数字1-10的巩固,同时又是开展本课时教学的铺垫。激发了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营造了轻松愉快的教学氛围。 接着结合信息技术,通过课件逐个出示数字1-12,帮助学生认读数字,生动形象的网页信息容量大,内容丰富,画面富有童趣,富于启发性。随后设计的听听指指的活动,师生互动共同参与练习,学生学习情趣进一步提高,效果好。

  三、导入课题 整点教学

  1.CAI和实物图片分别出示钟表,引出课题

  2.CAI出示4:00的英文表达

  3.CAI: 交替出现更换不同时间的钟面全班认读时间

  4.TPR进行练习,运用肢体语言表达时间

  <过程性总结>:

  本课涉及了钟表上的不同整点和半点,基于二年级学生对钟面的认知程度,自行拨表存在一定困难,学生通过教师引导和课件演示了解重点知识整点表达后为了给学生提供更多练习学说的机会,在此设计了借助信息技术手段辅助教学,利用新标准英语配套课件中可随时更换整点的钟表素材,利用多媒体音、形、色、像图文并茂的优势,给学生提供不同的时间这样的练习,既保持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又使学生体验到了知识收获后的满足。

  紧跟其后的TPR练习,教师通过给学生提供一个示范,让学生明白该怎样进行语言训练。学生进行小组活动练习,他们之间通过自己的肢体语言表达获得彼此的时间,学生的参与热情提高,这样的活动使学生积极地投入到学习中去,主动地参与教学活动。

  四、半点教学

  1. 对比式教学引出半点

  2、CAI:出示9:30(逐步点击出现字幕)

  3.课件出示一个苹果,学生运用chant练习

  4.通过课件展示半个苹果的渐变过程,让学生加深认识

  5.通过TPR方法继续操练单词half

  6. TPR练习It's half past --.

  7.小组比赛练习半点认读

  8.两个小组互相出题训练

  <过程性总结>:

  在本课教学难点--半点教学环节中,首先设计了借助多媒体呈现学生喜欢的好朋友---皮卡丘,使学生在心理上产生一种亲切感,这种亲切感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产生学习的动力。

  为了让学生了解半点表达句中单词half的含义,设计了通过课件出示一个苹果,先让学生运用chant练习;随后课件展示苹果由一个到半个的渐变过程,让学生从视觉和意识上对half形成深刻的印象,再通过TPR方法继续操练,达到巩固的目的。

  对半点表达句学会后,考虑到二年级学生年龄、心理特点,为进一步巩固这个句型,在此引入小组比赛的竞争游戏,学生通过游戏过的激励性评价,在愉快的团队合作下获得满足。

  五、综合性闯关练习

  1.课件出示闯关练习和规则

  2.学生上机进行计时闯关

  <过程性总结>:

  心理学有关研究成果表明:听和看虽然可以帮助学生获得一定的信息和学识,但远远不如动手操作给人的印象那样深刻,不如动手操作更能将有关知识转化为实践行为和能力。在学生对本课的学习内容进行综合练习的环节,我结合《新标准英语》配套光盘中的相关练习设计让学生逐级闯关的教学环节。

  〈 第一关〉认一认;〈第二关〉听一听;〈第三关〉读一读。

  以上活动的设计,是对本课教学的有利巩固,人人参与练习,体现了教学应面向全体,关注个体的教学理念,而同时又体现了学生自主选择参与教学活动的特点。学生之间的合作意识和合作能力都获得了锻炼。更主要的是在进行选择练习过程中,不同层次的学生根据自己的水平和需要进行不同层次的练习,达到了分层次的效果。学生之间的合作意识和合作能力都获得了锻炼。在这个环节信息技术不仅仅是作为一种教学辅助手段,学生在上机操作学习的过程中,掌握了利用信息技术为学习服务的基本技能,体会到利用互联网资源学习英语带来的乐趣和巨大收益,学习英语的兴趣得到激发,主动参与英语实践活动的积极性不断提高。

  六、歌谣练习,结束本课教学

  <过程性总结>:

  为开扩学生视野,加大信息量交流。我们将事先在网上搜索到的学习资源在校园网站上共享,全体学生登陆校园网浏览网页练习说时间,进行实践交流,通过生动、形象、富于启发性、操作简便的网页,让学生初步学会利用现代化网络搜索信息,处理信息,积累信息,合作学习的能力。同时为学生构建了一个自由探索、自主学习的信息资源平台。体现了基于网络环境下学生参与学习的特性。最后通过歌谣将本课重难点句型串在一起,师生互动边唱边演结束本课教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外研社(一起)二上“What's the time?”教学设计》摘要:sten and do some actions,ok? Ss: OK! Clap your hands. Clap! Clap! Clap! Wiggle your fingers. Wiggle! Wiggle! Wiggle! Wave your arms. Wave! Wave! Wave! Nod your head. Nod! Nod! Nod! Stamp...
相关文章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六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五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四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三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二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一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单元分析
人教(新起点)二上《Festivals》第六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Festivals》第五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Festivals》第四课时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