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语言:点点和多咪的信

2011-02-22  | 点点 中班 好朋友 

  【活动目标】:

  1、在听故事的过程中体会好朋友之间互相帮助的情感。

  2、尝试给自己的好朋友写信,表达对朋友的关心。

  3、复习某一段写信、收信的过程

  第一课时:

  一、活动准备:字卡(点点、多咪、信、朋友、太阳、月亮、梦、关心)。

  二、活动过程:

  (一)问题导入:

  1、当我们想念远方的亲人或朋友该怎么办呢?

  2、我们来看一看故事中的好朋友是怎么来表达自己的思念的?

  (二)、运用字卡讲述故事,边讲边提问。

  1、多咪想约点点做什么?多咪用什么方式告诉点点的?

  2、点点想约多咪做什么?它用什么方式告诉多咪的?

  3、有一天,多咪收到了点点的信,信上说的什么?多咪跑到点点家,看到什么?

  4、点点请多咪吃什么?

  5、你从这个故事中学到了什么?

  (三)、运用字卡复述故事。

  (四)、识字游戏

  三、活动结束:

  1、今天你学会了什么?

  2、你哪里又有进步了?

  第二课时:

  一、活动准备:故事图片(幼儿用书、故事字卡)

  二、活动过程:

  1、P12-P15:根据幼儿用书提示语,复述故事。

  2、点点和多咪在一起都做什么了?

  3、他们用什么方式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对方?

  4、你想给谁写信?你想告诉他什么?快点给他写封信吧。(让幼儿拿起画笔,把自己的想法通过画笔表达出来。)教师引导幼儿给自己的朋友写信,表达自己的思念。也可以让幼儿把书带回家,在家长的帮助下完成。

  三、活动延伸:

  幼儿还可以把信写给老师、父母。让家长一起参与帮助幼儿写下要表达的内容。

  附儿歌:点点和多咪的信

  四、活动总结:

  教师总结幼儿今天的表现,表扬和鼓励幼儿在活动中表现积极的幼儿。让幼儿在朗诵散文诗的同时,感受到语言活动的快乐。同时,教师要照顾到那些在活动中比较安静的幼儿,使其也能在活动结束的时候获得快乐,以培养他们对语言活动的兴趣。

  小狗点点和小猫多咪是非常要好的朋友,点点住在山的这一头,多咪住在山的那一头。他们常常一起玩,一起聊天。可是,每当他们回到各自的家,他们总是很想念对方。

  多咪写了一封信给点点,她请小白鸽把信送给点点。点点看了信之后说:“哈哈!多咪约我明天出去玩。”第二天中午,太阳站在山顶上,多咪和点点在山坡上见面了。他们一块儿放风筝、打羽毛球、吃冰淇淋,过了一个快乐的下午。

  点点回到家后,也写了一封信给多咪,他也请小白鸽把信送给多咪。多咪接到点点的信,高兴地说:“点点约我明天出去玩。”第二天太阳下山后,月亮和星星静悄悄地升上了天空,多咪和点点又在山坡上见面了。他们在月光下跳舞。他们跳啊跳啊,跳累了,就坐下来吃饼干、喝果汁,他们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过了几天,多咪又收到点点的信,多咪看完信,说:“哎呀!点点生病了,我得赶快去看他。”多咪急急忙忙赶到点点的家,奇怪?点点家一个人也没有,床上也空空的。多咪紧张地到处找,她一边找一边叫:“点点,你在哪里?我来了!”

  点点满头大汗地从远处跑来。多咪问:“你去哪里了?你不是生病了吗?”点点说:“我在信上是说我睡觉时梦见你了!”两个好朋友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忍不住都笑了起来。点点说:“谢谢你这么关心我,我请你吃烤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语言:点点和多咪的信》摘要: 1、多咪想约点点做什么?多咪用什么方式告诉点点的? 2、点点想约多咪做什么?它用什么方式告诉多咪的? 3、有一天,多咪收到了点点的信,信上说的什么?多咪跑到点点家,看到什么? 4、点点请多咪吃什么? 5、你...
相关文章中班语言:不能玩的大剪刀[动物类] 点点虫
小蝴蝶点点点点丢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