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社会:十二生肖

2010-12-02  | 十二生肖 挂饰 社会 

  设计思路:《纲要》中指出:社会性的是在日常生活中,借助于日常生活,并且为了日常生活而进行的。动物,对于孩子来说,一直都是一个感兴趣的话题,特别是大班的孩子开始对自己的属相(十二生肖)感兴趣了,记得有一次,有几个孩子正在讨论各自的属相,有一个孩子很热情地问我:鈥溊鲜Γ闶羰裁吹难剑库澯谑牵眉父龊⒆右捕夹缕娴卮樟斯础R灿械暮⒆游饰遥衡湥な窃趺蠢吹模渴な窃趺磁帕械模库濃斺斘寺阌锥那笾煤⒆佣允び懈徊降牧私猓疑杓屏烁没疃比唬以诨疃纳杓浦懈⒅氐氖嵌院⒆由缁嵝缘呐嘌煤⒆幽芡ü没疃ス匦囊幌律肀叩那兹耍嘌慕煌⒑献髂芰ΑR弧⒒疃勘辏1. 了解十二生肖,激发关心他人的美好情感;2. 通过操作,激发幼儿的尝试兴趣,培养的合作能力。

  活动过程:(一)、谈话,了解十二生肖,激发关心他人的美好情感。1、 指着胸前的挂饰,问鈥溞∨笥眩忝侵览鲜π厍肮业氖鞘裁炊锫穑恳蛭妒鞘袈淼模晕夜伊艘桓雎淼墓沂巍b濃溗敢飧嫠叽蠹夷闶鞘羰裁吹模库濃溗滥愕募依锶耸鞘羰裁吹模库2、 人的属相有哪些动物?一共有多少?(出示图片) 3、 这些属相中哪些动物是生活中没有的?为什么会有鈥溋溦飧鍪粝嗄兀浚ㄌ致郏盐侍獯丶遥爰胰艘黄鸩檎掖鸢福 (二)、通过故事、儿歌、歌曲,尝试了解十二生肖的排列顺序,培养的合作意识。1、 提问:鈥溎阒朗な窃趺磁帕械穆穑库2、 欣赏故事鈥準も潯3、 合作操作,尝试排列十二生肖,比比哪组合作的又好又快,并交流讨论快和好的经验;。

  4、 欣赏儿歌鈥準も潱镏⒆友橹なさ恼放帕小5、 再次合作,验证操作结果。 小结:原来十二生肖的故事、儿歌,能帮助我们正确的排列十二生肖,真是一个好办法。6、 欣赏歌曲鈥準も潯#旱蔽颐怯龅嚼选⑽侍獾氖焙颍泻芏喾椒芄话镂颐墙饩觥>拖窠裉欤蔽颐遣恢朗な窃趺磁帕械氖焙颍适隆⒍琛⒏枨及镏宋颐恰 (三)、表演歌曲鈥準も澇龌疃摇 设计意图: 以挂饰引出课题,让孩子觉得自然,易于接受。因为孩子都有自己的属相,易于激发他们说的兴趣。在这一环节中,旨在让孩子介绍自己的生肖,这是孩子自我意识的一种体现,同时在评价孩子对家人属相了解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激发孩子关心家人的美好情感。

  旨在培养幼儿的观察能力,以及培养幼儿的任务意识,发展主动探索的能力。 注重孩子在活动中的合作意识、交往能力的培养在遇到问题的时候,用儿歌帮助孩子,把问题重新抛给孩子,让他们自己发现,自己解决问题。活动中要求孩子合作,是一种社会意识的培养。 让知道解决问题的方法有很多渠道和途径,勇于去发现和探索。

  说明:《纲要》中指出,社会领域的具有潜移默化的特点。幼儿社会态度和社会情感的培养尤应渗透在多种活动和一日生活的各个环节之中,要创设一个能使感受到接纳、关爱和支持的良好环境,避免单一呆板的言语说教。因此,我以挂饰引出课题( ) 《纲要》中指出,幼儿与成人、同伴之间的共同生活、交往、探索、游戏等,是其社会学习的重要途径。应为提供人际间相互交往和共同生活的机会和条件,并加以指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社会:十二生肖》摘要:的亲人,培养的交往、合作能力。一、活动目标:1. 了解十二生肖,激发关心他人的美好情感;2. 通过操作,激发幼儿的尝试兴趣,培养的合作能力。 活动过程:一、谈话,了解十二生肖,激发关心他人的美好情感。1、 ...
相关文章语言活动“十二生肖”幼儿园语言教案:十二生肖
幼儿园教案语言活动教案“十二生肖”综合活动: 有趣的十二生肖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