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数学活动教案:车上的数字

2010-09-25  | 数字 活动 中班 

  活动目标:

  1、在活动中初步了解车上各种数字的含义。

  2、在看看、说说中,萌发观察车辆的兴趣。

  活动准备:油表、时速控制表等照片。

  活动过程:

  回忆交流:说出特殊车辆的数字

  T: 你从哪里看出来是**车?出示特殊车辆

  小结:特殊的车上有特殊的数字,它代表不同的含义。马路上普通车也有数字的。

  理解数字:发现车上的数字,理解其意义

  1、马路上普通的车也是数字,这些车什么地方也藏着数字?(丰富经 验,用文字记录的方式表现)

  2、交流互动:(边说边出示相关图片)

  (1)车牌号上有什么?为什么还有一个鈥溁︹潱质鞘裁匆馑寄兀

  小结:每辆车都有属于自己的车牌号码,牌照就像名字,方便人们辨认、区分哪一辆是自己的。

  (2) 猜猜这是什么?(时速控制表)

  出示两组数字(40 、60)的比较让幼儿了解车速的快、慢意义。

  T:什么情况下车速应该慢一点?什么情况下的车速可以快一点?

  小结:有了时速控制表,驾驶员可以更加注意控制时速、安全驾驶。

  (3)这可能是什么表?(水温表)水温表上的数字告诉我们什么?

  小结:水温表上的数字表示水的温度,夏天水温过高容易损伤车子,冬天水温过低车子不容易启动,所以这个水温表对驾驶员很重要。

  (4)有谁知道油表上的数字代表什么呢?

  小结:油表上的数字显示汽车油量的多少提醒司机什么时候需要加油。

  结:原来车上的车牌、水温表鈥︹ι隙加惺郑庑┦侄加凶约旱牟煌囊馑迹辛苏庑┦郑梢园镏颐堑募菔辉迸笥迅私庾约旱某底印

  制作车牌:知道车牌的意义

  1、有一批新车就要出厂了,请你们给新车上车牌(教师示范)

  2、幼儿操作

  3、幼儿交流

  你的车牌是多少?是几字开头,请你送上来?

  4、车牌一样的能不能上路?那两张一样的该怎么办?怎么变也可以上路了?

  活动延伸:让幼儿学做小司机,增强交通规则意识。

  设计意图:

  《纲要》中指出:鈥溎艽由詈陀蜗分懈惺苁挛锏氖抗叵挡⑻逖榈绞У闹匾陀腥も潯S纱丝杉允庖宓娜鲜妒且远跃咛迨挛锏娜鲜段〉模⑶以谇鬃允导墓讨蟹⑾质Ш脱笆У摹;谡庋恢秩鲜叮页⑹宰旁阝溛以诼砺繁哜澲魈庵校葜邪嘤锥允娜现氐悖 鈥湷道戳蒜澲锈湷瞪系幕澱飧龅闵杓屏吮敬位疃3底邮怯锥钪惺煜ざ窒不兜亩鳎诔底又性毯判矶嗍Ы逃壑担诒敬位疃形抑饕侨糜锥醪搅私獬瞪细髦质值暮濉N胰糜锥ü杂晒鄄臁⒔涣骰ザ⑾殖瞪贤庀允暮澹ㄈ绯蹬坪怕搿⒂捅怼⑺卤淼鹊龋诨疃刑逑只疃问降牟愦涡浴⑻粽叫裕し⒘擞锥墓鄄煨巳ぃ逖榈搅耸值囊庖澹蔡嵘擞锥纳罹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数学活动教案:车上的数字》摘要:萌发观察车辆的兴趣。 活动准备:油表、时速控制表等照片。 活动过程: 回忆交流:说出特殊车辆的数字 T: 你从哪里看出来是**车?出示特殊车辆 小结:特殊的车上有特殊的数字,它代表不同的含义。马路上普通车也有...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中班数学:花儿是我们的好朋友
幼教中班数学教案-复习7以内的数幼儿园中班教案案例[数学] 有趣的夹子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