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美术:扇子创意制作坊

2010-07-04  | 扇子 图三 彩条 

  环境创设:

  一、 信息资源的准备

  1、 收集各种扇子实物,互相介绍自己的扇子,寻找各种扇子的异同,启发幼儿按大小、形状、制作材料(绸面、藤面、葵叶、鹅毛、纸、木等)、扇面图案进行分类。

  2、 家长与孩子共同收集跟扇子有关的故事、录像、图书、图片等资料,鼓励幼儿将查找途径、内容用图表形式记录下来(见图一)。

  3、 在室内布置有关幼儿参观商场、购买扇子的照片,同时把幼儿围绕扇子所提的问题及如图一的记录表展示在墙面上。

  二、 工具与材料的准备

  1、 多用组合架(见图二)。用铁丝做一个架子固定在墙上,将相关的工具与部分装饰用品串挂在组合架上,如线团、包装纸等。在剪去瓶口的矿泉水瓶、酸奶瓶内插装画笔、尺子、钳子、小锯子、剪刀等工具。

  2、 趣味废纸箱(见图三)。既可美化活动区,又能培养幼儿的环保意识。如将蛋糕盒纵向裁半,将其装饰成孩子头像或其他形象,穿绳悬挂在区角墙壁上。也可直接将经过装饰的方形纸箱放在区角。

  3、 制作材料及方法(见图四)。有待装饰的扇面和扇页,白志、色纸与废旧挂历纸,有孔的薄木片、薄竹片条等,启发幼儿按自己的意愿选择材料进行制作,作品完成后可用各色丝线饰扇把。

  (1) 编织。将厚卡纸均匀切割,可用彩条纸条上下穿插编织扇面。

  (2) 刺绣。将各种质地、颜色的布用小螺丝固定在四周钻孔的薄木片上,可以多用组合架上自取彩色丝线,自画图案刺绣扇面。

  (3) 绘画。用厚卡纸或快餐盘作为扇面,用彩笔或其他材料进行装饰。

  (4) 串扇骨、糊扇面。协助幼儿用长铆钉将有孔的薄竹片条串连起来,一端加上小垫片固定,再在扇骨上糊上扇面,并加以装饰。

  (5) 折叠。用各种色纸折叠扇子。

  活动扩展:

  1、 体验扇子在生活中的用途。

  2、 挑选合适的扇子到音乐区表演节目。

  3、 师幼共同布置环境。一是设立作品陈列区,供幼儿观赏与分享。二是将扇面垂直串接装饰活动室,或平行排列(如波浪形)装饰墙面,或将扇子与其他物品组合装饰(如可将扇面想象为松叶、花朵等)。

  活动目标:

  1、 引发幼儿对扇子这一日常用品的探究兴趣。

  培养幼儿的动手能力、审美能力和创造性思维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美术:扇子创意制作坊》摘要:角。 3、 制作材料及方法见图四。有待装饰的扇面和扇页,白志、色纸与废旧挂历纸,有孔的薄木片、薄竹片条等,启发幼儿按自己的意愿选择材料进行制作,作品完成后可用各色丝线饰扇把。 1 编织。将厚卡纸均匀切割,可...
相关文章扇子大班美术活动:制作扇子
小班美工:《制作扇子》手工:美丽的扇子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