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奇缘(5)

2010-03-02  |  

  这天上午,瓦波尼岛的土著人都聚集在火山脚下,托比请乔治和帕特夏也参加他们部落的这次异乎寻常的会议。这儿离火山口不远,岩浆翻腾的声音就像一头巨兽在发出恐怖的咆哮。

  托比把乔治介绍给部落族民,他说:“我希望,族民中也有像乔治先生这样的英雄,敢跳进火山口,跟吃人的怪兽搏斗,迫使火山喷发停止下来。” 但是,回答他的是一片静寂和一片恐惧的眼光。

  乔治从翻译那儿明白托比正在动员部落族民,他走上前拥抱了一下托比,说:“您不要再动员了。他们年富力强,前程似锦,还是让我这个已虚度了半辈子的人,有一次壮烈赴死的机会吧。我是一名出色的消防队员,如果上帝保佑,说不定能将火山的烈焰扑灭呢。” 托比感动地拍拍他的背,对族民们喊道:“向我们的英雄献花!让我们送他去征服火山吧!” 好几名年轻的土著姑娘跑上来,给乔治戴上了花环,族民们簇拥着他,一步步向灼热的火山顶走去。

  帕特夏的脑子一片空白,她望着乔治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心中升起无

  限爱怜。

  瓦波尼火山很特别,它像一支烟囱那样耸立在岛中央,火山口的直径只有四、五十米,从边上看下去,似乎能看见黑红色的“炉底”。岩浆在下面沸腾着,随时会像焰火般喷射出来 。

  在火山口上,两位土著姑娘又给乔治献了一次花环,土著族人就都退后几步,等待着乔治的壮举。

  乔治向大家挥挥手,笑了笑,但是,当他的目光找到帕特夏时,那笑容却在他脸上凝固了——帕特夏满脸泪痕,手里揉碎了一把鲜花。

  突然,就在乔治准备纵身跃下火山口时,帕待夏不顾一切冲了过来抱住了他的腰,哀求道:“乔治,你别撇下我!没有你,我孤零零的活不下去!” 这时,乔治心中有座感情的火山也爆发了,原来,他也已经爱上了帕特夏,只是没有说出来,更何况,他已下决心用血肉之躯去阻止火山的喷发呢。

  帕特夏将乔治拖离火山口,找到托比和土著翻译,对他们说:“我希望你们当我和乔治的证婚人,我们要在这儿举行一场婚礼。” 托比和土著族人都很惊异,但又十分高兴。他们围着乔治和帕特夏跳起了奇特的婚礼摇摆舞。乔治和帕特夏被他们的热情感动了,也不由自主地加入了舞蹈行列。

  一边是火山的热浪灼人,一边是婚礼人群的欢笑戏闹,一时间,瓦波尼火山口旁出现了从未有过的奇特景象。

  婚礼很快结束了,乔治握着帕特夏的手说:“谢谢你,我已经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现在,我希望你跟着托比他们下山去。我跟火打交道,不是一年两年的事了,我会征服瓦波尼火山的……” 乔治嘴里说得潇洒,心里却十分留恋帕特夏,但听到脚底下岩浆的咆哮声,他毅然将帕特夏推到土著翻译身旁,说:“快带她下山,尽快跟塞缪尔先生联系,让她快离开瓦波尼!” 准知,帕恃夏却一摔手,跑回到乔治身边,大声对土著头:领托比说:“我要跟乔治一起赴汤蹈火,一起跳下火山口!” 乔治愣住了,他竭力阻止她说:“你怎么能……你该去跟大海打交道,去钓鱼,去周游世界……” 帕特夏仰起头,一点也没有害怕的表情,她说:“我是你的新婚妻了,你难道不愿意我追随你左右?” 乔治无限感动,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了。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