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奇缘(4)

2010-03-02  |  

  这时,帕特夏早已将乔治连人带皮箱推进侮中,自己也纵身一跃,游到那四口大皮箱旁。乔治想伸出手去拉她,帕特夏制止他说:“别动,要说游水,我比你懂!等以后玩火时,你再逞能吧!” 帕特夏将皮箱上的带扣紧紧拴住自己的左手腕,接着,她又将乔治的手也拴在皮带上。最后,她欣慰他说,“风还算对头,它们能把你和我送到瓦波尼岛上去。” 就这样,他们凭借着悬浮的四只大皮箱,神奇地来到了瓦波尼岛。

  在海滩上,土著人的头目托比带领着年轻人,已经跳了整整两天舞。当他们发现被风暴吹上岛的这两位年轻人时,都惊异地认为:若非神明,是不可能凭借着四只大皮箱闯荡太平洋的。

  当然,这时帕特夏早已将扣住他们手腕的皮带解开了。

  乔治的脖子上套满了土著人献上的花环。托比和年轻的土著人围着他,没完没了地唱歌跳舞。帕特夏觉得非常奇怪,难道土著人就这么重男轻女?对救出了乔治的她竟没有一点儿尊敬? 乔治似乎是稀哩糊涂地跟着土著人载歌载舞,一杯又一杯地喝酒。最后,帕特夏急了,对他说:“你不是为了超导体矿来的吗?你怎么不跟他们谈谈履行合同的事?你是来干什么的呀?” 乔治假装不懂她的话,反问道:“你要叫我跟他们谈谈?是不是想再弄

  一条豪华游艇?可惜,我听不懂土著人的话,他们的翻译又出海了。你听得懂他们的话吗?” 帕特夏叹了口气,因为她也听不懂土著话。

  三天的狂欢宴会后,土著人的翻译从另一座岛上回来了,他立即将土著头目托比的话翻译给乔治听。他说:“托比酋长欢迎大英雄乔治的到来。不过,在征询部落青年的意见之前,他还不想在矿床开采权的合同书上签字。” 帕特夏问:“征询什么意见?难道我们艰难地渡过大海,是想来听听你们说愿意不愿意的话吗?” 上著翻译笑了笑说:“开采权是没有问题的。托比的意思是,如果部落中有谁也像乔治一样勇敢,纵身跳进火山口,那他将为此自豪!当然,他因此也得向塞缪尔先生再讨点好处。” 帕特夏惊呆了:乔治千里迢迢从海那边赶来,竟是为了要往火山口里跳!她抓住乔治的手,大声问:“真是这样吗?难道你真把生命看得这么没有价值吗?” 乔治笑着说:“很有价值了。你不知道埃利森医生告诉我;我的脑部有个医学没法解决的恶性肿瘤,我最多活半年。因此,我觉得,这最后的日子,应该活得潇洒一点,或者说,英勇一点。” 帕特夏继续摇着他的手,喊道:“那也不该为我父亲的超导体矿卖命呀!你难道不知道,埃利森曾当过我父亲的私人医生,他的话是真是假还很难判断呢!谁知道是不是他们联手欺骗你呢?” 乔治一愣,但马上说:“不管他们做了什么手脚,瓦波尼岛上的火山却真的要喷发了。这两天夜里,你难道没听见它那古怪的大喘气声音吗?” 帕特夏点点头,说:“我听见了,心里真害怕。乔治,咱们离开这里,别去管超导体矿……我去请土著人做木筏子,咱们照样能飘流出去。” 乔治摇摇头说:“不。说实话,我这样做,一半是为了潇洒地活得像个救火员,另一半是为了这些可爱的土著人。你看看,他们男女老少,对咱们多热情啊。你能想象他们被沸腾的岩浆吞没吗?” 帕特夏的眼眶里涌出泪水,她再也找不出劝阻他的理由了。她低着头,深深地被乔治的献身精神感动了。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