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奇缘

2010-03-02  | 埃利 班克 埃利森 

  澳大利亚悉尼市消防公司有个小伙子,名叫乔治路班克斯。

  他是个出色的消防队员。1960 年,他在扑灭一幢摩天大楼的熊熊烈火时,孤身冲进火阵,连续与火龙搏斗了两个多小时。大火被扑灭了,乔治却劳累过度,心脏连续出现停搏现象。消防公司给了他一笔丰厚的奖金,又推荐他到一家医疗仪器公司当广告图书管理员。

  管理广告图书是份悠闲的工作,但乔治干了一个多月,就觉得浑身乏力,精神萎顿。起先,医生们还耐心地笑着对他说,这是因为不适应新的环境的缘故,很快就会恢复正常的。但是,一年、两年,甚至 8 年过去了,乔治觉得毫无好转,而这时,为他检查身体的医生们一见他的人影就头疼起来。医生们甚至把乔治一次次要求检查当作笑话谈,说他鈥湽峭贩⒀麾潱溣Ω妹刻炷笞潘ジ鹆蛞徽题潯

  说实话,乔治也讨厌那些医生了,但是,有一天,他接到了新来的埃利森医生的电话,请他务必赶到医院去一趟。原来,埃利森医生在他的一张脑部X光片里发现了一块阴影,他指着阴影对乔治说:鈥溛沂呛苋险娴摹U饪橐跤敖杆倮┐螅5 个月后,你的大脑就会衰竭,接着,你将会出现全身瘫痪并很快死亡。这是不治之症。我给你的唯一忠告是:在生命的最后 6 个月里,你该及时行乐,如果有钱的话,不妨外出旅游。鈥 天哪!原来脑子里长了个恶瘤! 乔治一下子明白了,自己生命的终点就要到了。他立即跑到公司总经理那儿,对他大声说:鈥溛掖侵埃乙舶簿簿捕裙业淖詈 6 个月!鈥 总经理虽然很惊奇,但还是微笑着接过他的辞职报告,吩咐会计师立即给他结清应得的报酬。不一会儿,乔治的工资表打出来了,他拿到了四百元钱。

  这四百元,能捱上几天呢?乔治平时的积蓄,大部分都扔到该死的医院里去了,钱花光了,最后却得出个倒霉的结果!乔治苦恼万分,躺坐在床上,叮叮咚咚弹吉它。

  明天干些什么?后天又干些什么?凭这四百元钱,他能上哪里去旅游?乔治绞尽脑汁,也想不出个办法来。

  第二天,接连饿了两顿的乔治又懒洋洋地弹起了吉它,突然,门铃的叮咚声刺耳地响了起来。乔治哐地拨了一下吉它的六根弦,跳下床,跟着拖鞋去开门。

  登门来访的是位大腹便便的绅士,五十多岁,穿着很讲究,他自我介绍说:鈥溛医腥讯非虬氲继骞镜亩鲁ぁb澢侵握馐币布瞧鹄戳耍诘缡由霞馕蝗讯壬俏怀陡晃獭

  乔治让他在沙发上坐下,顺手拉平皱乱的床单,对塞缪尔说:鈥湺鲁は壬皇且胰ジ墒裁词掳桑课乙丫侵傲耍业冒舶簿簿驳囟裙易詈蟮 6 个月。鈥 塞缪尔的眼珠在金丝眼镜后飞快地转了两下,郑重其事地点点头,说:鈥溛乙丫影@缴嵌懒四愕那榭觯源耍疑畋硗椤b 乔治抱起了吉它,坐下来,嘲讽地说:鈥溈蠢矗讯壬唤鍪歉銎笠导遥故且桓龃壬萍伊āb 塞缪尔连忙微笑着说:鈥湶桓业保抑皇歉鲎錾獾娜恕K凳祷埃业侥阏舛矗彩俏艘蛔狻b 乔治马上警觉起来,问道:鈥溎阆胱鋈颂迤鞴俾蚵簦库 塞缪尔立刻大摇其头,掏出一本信用卡,说:鈥溛业纳庥械愣牡趾芟质怠N抑滥阍歉鲇赂曳欠驳南蓝釉保啻卧诹一鹬谐錾胨谰瘸龈九投N蚁肽闶遣慌禄鸬模歉矣诟鸫蚪坏赖娜恕2还庖淮尾皇侨媚闳ゾ热耍窍肭肽闳ヌ鹕娇凇b 乔治大吃一惊,问道:鈥溙鹕娇冢裁矗库 塞缪尔不慌不忙地说:鈥溎亲鹕皆谀咸窖笊系耐卟岬荷希俟 21天,它又要爆发了。当地的土著人胆战心惊,度日如年。唯一能使瓦波尼火山平息的方法,是让一个人跳进火山口去,但瓦波尼人谁也不愿赴汤蹈火鈥︹︹ 乔治听明白了,他点点头说:鈥溎闶窍肴梦胰サ闭韧卟嵬林说拇笥⑿郏库 塞缪尔摇摇头,但马上又点点头说:鈥溈凸凵先肥等绱恕5牵腋侵涞墓叵狄彩且槐噬狻M卟岬荷嫌凶芴崃冻继宓谋螅绻夷芪翘峁┮桓鎏鹕降挠⑿郏蔷桶颜庾笏透摇b 乔治点了点头,心里很欣赏塞缪尔的坦率,这时,塞缪尔的眼珠又飞快地转动起来,他笑着对乔治说:鈥溔嘶钭啪偷孟窀龉酰谰偷孟窀鲇⑿郏∥蚁胩峁└ 50 万元,存在信用卡上,足够你 20 天的享用了。只是,你得在规定的日期内赶到瓦波尼岛,跳进火山口,拯救那些上著人,为我换回超导体矿床。鈥 塞缪尔的一番话,深深打动了乔治死灰一般的心。他回忆起离开消防公司的这八年,觉得简直活得太窝囊了,这样的日子,不憋出病来才怪呢!他咚地扔下吉它,走上前握了握塞缪尔的手,说:鈥湷继蹇笫悄愕牧耍倚庞每ò桑♀ 超级富翁装作不舍得的样子将捏住信用卡的手缩了回来,眉毛一跳一跳他说:鈥溁 50 万元去救土著人!至于那个超导体矿,只有上帝才知道有多少价值!鈥 当塞缪尔又一次将信用卡递过来时,乔治伸手将它紧紧抓住,说道:鈥溁ㄕ庑┣ゾ纫坏鹤泳用瘢训啦恢档茫库 塞缪尔笑了,说道:鈥溇热艘彩堑钡卣氖拢嵯嘈赔樚鹕娇谧柚够鹕奖ⅲ纳窕澳兀库 乔治坚定地点点头说:鈥溛倚拧U庖彩俏易詈 20 多天的意义!鈥 第二天一早,乔治带者信用卡和那把吉它出了门。出租车把他载到了豪华的购物中心。警卫人员见他穿着随便,又抱着吉它,很怀疑他是个卖艺的穷音乐家,但一见他手中那张封皮上镀金的信用卡,立刻将伸出阻拦的手举到额旁,恭敬地向他致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火山奇缘》摘要:求检查当作笑话谈,说他骨头发痒,应该每天捏着水龙去跟火龙打一仗。 说实话,乔治也讨厌那些医生了,但是,有一天,他接到了新来的埃利森医生的电话,请他务必赶到医院去一趟。原来,埃利森医生在他的一张脑部X光片...
相关文章去云南旅游依优自传【一】
奇特的山第 九 章
三千年前人类骨骼现癌症痕迹
英国为什么是女皇?
为什么希特勒那么痛恨犹太人?
苏联最佳女狙击手帕夫里琴科 击毙309名德军震惊
哈尔科夫反击战:曼施坦因率德军取最后辉煌
血腥玛丽的传说
保守一生的秘密
完美的战争
绝望时请舔一口木头面包
传奇的战争魔术师 贾斯帕·马斯基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