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的垃圾》教学设计

2009-07-08  | 宣传板 垃圾 教学 

  《我们身边的垃圾》教学设计一

  【教学内容】

  课前,带领学生参观了垃圾处理厂和垃圾压缩站;指导学生利用废弃物进行小制作。使学生对垃圾的处理有一定的感性经验,在课堂上能根据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畅所欲言。

  【片段一】

  师:小朋友们,我们知道,垃圾要分类,而资源更要合理地利用。现在,请把你处理垃圾的成果拿出来展示给小伙伴看看,告诉小伙伴你用了什么原材料,你是怎么做的,你的小作品有什么用?

  生:(边展示作品边介绍)大家看,我用几根一次性的竹筷子做了一棵树,这棵树上没有一片叶子,是要告诉大家,一次性的筷子只用一次就不用了,这是很浪费的,如果人们现在不停地砍树来做这种筷子,很快,人们就会把树都砍光,以后就没有树了。

  师:你小小年纪就这么有忧患意识,真了不起!那么,旁边这两个小人又是什么意思呢?

  生:这两个人是用矿泉水的瓶子做的,左边这个大一点的,在掉眼泪的是妈妈,右边那个小一些,在笑的是孩子,大人知道地球上的树就要被砍光了,所以哭了,小朋友不知道所以在笑。

  师:我们的荟淇小朋友非常热爱我们的地球家园,她用了生活中一些可以再利用的干净的垃圾为我们做了这么一个宣传板,相信大家听了她的介绍,看了这个宣传板后,一定会更加爱护我们生活的环境的。

  【片段二】

  师:我们大家都来当当“未来环保小卫士”,开动脑筋想一想未来的垃圾要怎样处理?

  生:我要造一种机器,这种机器能把垃圾压缩得很小,这样,垃圾就不会占很大的位置了。

  生:我要设计一种专门吃垃圾的机器人,它把垃圾吃下去后,能在肚子里加工,自动为垃圾分类,把对人有害的垃圾留在肚子里,把对人还有用的垃圾吐出来,这样就能减少工人叔叔的工作,又能消除对人类有害的垃圾了。

  生:我们可以把专门吃烂菜叶的细菌装在一个特制的盒子里,发给每个家庭,放在厨房里,妈妈洗菜的时候,直接把没用的菜叶扔进盒子里,就可以减少送到工厂的不可回收垃圾的数量了。

  生:我们可以造一种装垃圾的宇宙飞船,它能把垃圾发送到宇宙中没有人的星球上,可以大大减少地球上的垃圾了。

  《我们身边的垃圾》教学设计二

  创设情景:

  一、导入----同学们请看,老师今天给大家带来了一位朋友(出示:用废旧的布制成的“比伽丘”,动画片里的卡通造型)。

  同学们兴奋得大叫:“比伽丘!欢迎比伽丘!”

  “谢谢1(2)班的小朋友,你们真热情,想不想和我玩一玩呢?”同学们听着老师模仿比伽丘的声音,开心的大笑:“想玩,想玩啊!”

  “那我可是最喜欢和聪明的孩子做朋友的,还要有礼貌,认真听别人讲话,多动脑。你们能做到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我们身边的垃圾”教学设计》摘要:地利用。现在,请把你处理垃圾的成果拿出来展示给小伙伴看看,告诉小伙伴你用了什么原材料,你是怎么做的,你的小作品有什么用? 生:边展示作品边介绍大家看,我用几根一次性的竹筷子做了一棵树,这棵树上没有一片...
相关文章教科品德:二年级上《美,就这么简单》教学垃圾的危害
我们身边的垃圾《异分母分数加、减法》教学设计
新课标一年级语文下册《小池》教案设计
北师大版一年级语文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设计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册《送阳光》教案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做什么事最快乐》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4》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四个太阳》教案
沪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小白兔和小灰兔》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8》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松鼠和松果》教案
浙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乌鸦喝水》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