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学生数学素质的探索(5)

2008-11-07  |  

  3.培养学生的自信心和意志力。

  4.培养学生学习数学的态度和习惯,特别注意培养探索创新、独立思考、合作交流与实事求是态度及习惯。

  5.辩证唯物主义观点的启蒙教育。

  6、培养学生能及时调整自己心态,使得任何时候都能具有最佳的心态。

  学生良好的数学心理素质的培养不可能在某一节课或设一节训练课来完成,而应在长期的数学课堂教学中,利用数学的教学内容、数学的实际应用、数学的学习活动、数学知识的探究过程等教学因素,在不断的渗透、引导、启迪中形成。因此,我们教师应该长期坚持,同时要不断总结,扬长避短,取得实效。

  数学素质归根到底是一种文化素质,数学教育也就是一种文化素质的教育。数学素质的养成不是一朝一夕的。我们教师在数学教学中让学生认真的“看”,培养自学能力;让学生自信的“说”,培养表达能力;让学生大胆的“猜”,培养创新能力;让学生活泼的“动”,培养操作能力;让学生勇敢的“表现”,培养探索能力,有意识地、潜移默化地进行综合培养,从而提高学生的数学素质。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